史崔索出去一下15年《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2兄弟尋父奪影帝


以電影《我出去一下》大熱全球票房的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最近在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也「出去一下」,竟不告而別失蹤15年,搞得兩個兒子費德烈克勞(Frederick Lau)和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只得展開一趟感人的尋親之旅。從影20年的大衛史崔索,演過父親角色不下5次,卻首次在《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飾演不敢面對兒子天生缺憾的父親,一場父子相見他卻不肯相認的戲,史崔索演得讓人又愛又驚,悲喜場面令人不勝噓唏。但由於他的精采陪襯,也使「兩個兒子」都出人頭地、雙雙榮登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而這部集合三大影帝主演的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現正熱映中。

44歲的德國影帝大衛史崔索,之前更因演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偽鈔風暴》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近年更因在電影《我出去一下》遠征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而聲名大噪,,影迷也多半因為片中「哈沛」一角而認識他,還因此奪下德國斑比獎等兩座最佳男主角大獎。但他這次在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卻一改過去溫暖形象,飾演一位拋家棄子的父親,卻在15年後與兩個兒子再度重逢,重新考驗他的人生。史崔索片中之於難捨親情讓人同情,面對兩個兒子的截然不同態度則教人心碎,精彩詮釋功力無人能及。

「一門三傑」都是影帝《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觀眾感動熱淚盈眶


這部一砲雙響、勇奪雙影帝的新片《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劇情描述車廠經理大衛(大衛史崔索 飾)因無法接受兒子甘丹(大衛克勞斯 飾)的弱智事實,狠心不告而別遠赴漢堡生活。沒想到15年後,長子班恩(費德烈克勞 飾)竟帶著弱智弟弟登門拜訪,還稍來令人心碎的消息…。史崔索片中雖然拋家棄子,心中卻始終掛念著大兒子,一場他與大兒子久別重逢的戲,史崔索竟如數家珍、搬出深藏心中15年的親情回憶,讓兒子當場熱淚盈眶,原諒他離家15年的不負責任行為,也獲得觀眾同情理解,成為片中最讓人愛恨交織的角色。

這部溫馨感人的德國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讓三位影帝同台飆戲,陣容堅強堪稱年度之最。其中「兩兄弟」費德烈克勞及克勞斯的感人演出,就連資歷最深的史崔索也表示甘拜下風,力讚兩位新生代影帝的表現超越他自己。該片改編自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的同名獲獎小說,電影在德國上映後引發熱烈迴響,被譽為是繼《雨人》與《阿甘正傳》最逗趣感人傑作,片中「一門三傑」的互動精彩,更獲德國【時代報】(Die Zeit)讚賞是「今年最不簡單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