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兩人相約海邊餐廳敘舊的戲,拍起來卻像極了黑幫談判,連餐廳老闆都識相地閃得老遠

兄弟不對盤《命運‧晚餐》影帝葛斯曼聚餐宛若談判

「義大利梁朝偉」威尼斯影帝路奇洛卡西歐(Luigi Lo Cascio),最近在新片《命運‧晚餐》(The Dinner)重操舊業飾演醫生,與飾演律師的義大利天王亞歷山卓葛斯曼(Alessandro Gassman),一個在醫院搶救受害人、一個卻在法庭放走罪犯,片中兄弟倆超級不對盤,就連兩家人吃頓晚餐都充滿火藥味。好笑的是,片中有一場兄弟兩人相約海邊餐廳敘舊的戲,拍起來卻像極了黑幫談判,連餐廳老闆都識相地閃得老遠,十分有趣!亞歷山卓葛斯曼加入《命運‧晚餐》,無疑是讓票房吃顆定心丸,該片除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四項大獎,還在義大利開出近億台幣的好票房。《命運‧晚餐》將於本週五(6/26)起在台上映。

17歲踏上演藝路的亞歷山卓葛斯曼,是出身義大利的票房男星,演藝版圖卻橫跨義大利、法國與德國等地。他的父親是原版《女人香》(Scent of women)的「坎城影帝」維多利歐葛斯曼(Vittorio Gassman),母親則是「柏林影后」茱莉葉梅妮兒(Juliette Mayniel)。果然虎父無犬子,亞歷山卓葛斯曼演技同樣收放自如,不論演出盧貝松的《玩命快遞2》(Transporter 2),或與南尼莫瑞提合演《我在窗外等你》(Quiet Chaos)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有趣的是,葛斯曼以《玩命快遞2》打開國際知名度後,還不計威猛形象、演出喜劇《舊愛喜歡你》(EX)裡被妻子嫌棄的「小」男人,竟在義大利飆出五億台幣的賣座票房。真是什麼都能演,還演什麼都會賣!

有女初長成《命運‧晚餐》影帝葛斯曼驚悚取代喜悅

有女初長成《命運‧晚餐》影帝葛斯曼驚悚取代喜悅

亞歷山卓葛斯曼雖然演什麼像什麼,但在《命運‧晚餐》飾演律師人父卻是頭一遭,還是個總在法庭放走罪犯、讓人咬牙切齒的可恨律師。他辯才無礙、最擅打官司,唯一罩門卻是自己的獨生女班妮。前妻的早逝、讓他對班妮成長過程沒有母親陪伴而深感歉咎。當班妮被指控涉及一起殺人事件時,他當下反應就是要保護女兒,並且不問真相地展開強勢辯護。一場他無意間聽見班妮洋洋得意、對她的堂弟說「沒事的,我爸又不是第一次解決麻煩事」的戲,竟讓他執業多年的自信從此整個大崩盤…。亞歷山卓葛斯曼自稱演出《命運‧晚餐》讓他獲益匪淺,片中「有女初長成」的驚悚取代了喜悅,也讓本身有一個兒子的他更加注重親子關係。

亞歷山卓葛斯曼這次在新作《命運‧晚餐》(The Dinner)中,飾演一名神通廣大、總能幫被告成功脫罪的律師馬西莫。他和弟弟保羅總遵循著每月到豪華餐廳一起晚餐的慣例,但他總堅持十年來去同一家餐廳,就連菜色都不愛換。當他的寶貝女兒班妮涉及一宗謀殺案時,讓他陷入了法律與親情的天人交戰…。《命運‧晚餐》奪下了威尼斯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四項大獎,將於6月26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