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簡介】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講述的是一個男人,試圖去理解那些他未曾察覺、未曾言明、甚至未曾思考過的事,竟是嚴重影響、甚至改變了他一生的故事。

「重要的是,你該知道你跟安娜能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湯瑪在接受心理醫生輔導時這麼被告知。《我為愛做過的傻事》並非探討男女主角的愛情為何漸行漸遠,而是要藉此印證,意圖建立一段穩定不渝的愛情關係,無異是緣木求魚。愛情就像流體力學,我們將各自的需求寄予在對方身上,像是一種「移情作用」:將自我存在的價值、情感以及慾望,在戀愛時一古腦兒全都移轉到一個新的目標上。這事實雖然殘酷,卻終究會真相大白。

—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atzer

卡林彼得奈特拍情感勒索《我為愛做過的傻事》勇奪銀熊獎
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atzer)1975年出生於羅馬尼亞,隨著家人移居德國,長大後又回到羅馬尼亞國家電影學院主修導演。執導處女作《瑪麗亞》(Maria)入圍瑞士盧卡諾影展,一舉抱回最佳男女主角兩座銅豹獎。他的第二部長片《老爸的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受邀於全球30多個影展放映,並在希臘鐵撒隆尼加國際影展一舉奪下最佳導演等五座大獎,在羅馬尼亞奧斯卡上,也奪得最佳男演員以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第三部作品《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首度入圍柏林影展競賽單元,便破紀錄一舉拿下金熊獎最佳影片大獎,並且是有史以來首部獲得該項大獎的羅馬尼亞電影。籌備四年的新片《我為愛做過的傻事》(Ana, Mon Amour)再下一城,勇奪2017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藝術貢獻(剪輯)大獎。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是他的最新作品,探討男女之間烈火焚身的愛。電影拍攝男女主角的從相愛到相處的過程,既呈現愛情的美好,也展現情傷的痛苦,「情感勒索」更成為情侶敏感關係中重要手段。導演流暢地交叉剪輯了情侶相戀及失戀的生活,為愛情的曾經存在、留下了深刻動人的紀錄,以傑出的剪接成就勇擒柏林影展銀熊獎。

 

海鵬影業LINE@ID:@swfil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