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大蜥蜴好兆頭《五星級魚干女》林孝謙勇奪關島最佳影片首獎

台灣電影昨(9/30)晚在美國關島影展上大獲全勝!由台灣導演林孝謙所執導的喜劇電影《五星級魚干女》擊敗各國競賽片,一舉奪下最佳影片首獎;而由導演侯季然所執導的短片《書店裡的影像詩》則奪下最佳紀錄短片獎。今年,台灣僅有兩部片入選關島影展、卻雙雙奪獎,成為本屆影展的最大贏家。

有趣的是,林孝謙與編劇呂安弦昨午赴頒獎典禮路上,意外遇見一隻身長約120公分的大蜥蜴,當場把他嚇了一大跳!當地人笑他大驚小怪「這才只是Baby而已!」,但卻也告訴他「這是個好兆頭!」,果然當晚就奪下了最大獎。更令人驚喜的是,《五星級魚干女》昨夜又下一城、再奪觀眾票選獎銀獎,喜事連連、讓林孝謙、呂安弦兩人嗨了一整晚。因為杜鵑颱風攪亂航班,本應今天返國的兩人硬被滯留下來,意外多賺了一天關島假期。

再奪觀眾票選獎銀獎《五星級魚干女》高雄電影節閉幕先看到

關島影展評審對《五星級魚干女》讚不絕口,認為導演林孝謙在片中一口氣處理國、台、英、日語等四國語言,十分不易,頻頻對林孝謙豎起大拇指表示讚許。他們認為,《五星級魚干女》透過幽默風趣的對白、跨越了語言的疆界,以及透過編導演員的高完成度,編寫出一篇獻給土地最美的情詩。導演林孝謙上台領獎時顯得相當興奮,他表示,台灣與關島都經歷了很多外來文化,但只要永遠保持樂觀,都可以擁抱過去、迎向未來。

 

關島國際影展今年從來自32國、多達200多件長片作品中,挑中了這部唯一代表台灣的喜劇電影《五星級魚干女》。該片內容描述異國戀曲,片名則充滿創意,是台語「有省錢魚干女」的諧音。演員柯佳嬿、周厚安(周華健之子)和呂雪鳳在片中都有極顛覆過往的演出,在關島影展受到一面倒的好評。這部在美國關島影展上大獲全勝,連奪最佳影片首獎及觀眾票選獎銀獎的電影《五星級魚干女》,目前也已獲邀為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閉幕片,將於下月(11/8)首度與台灣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