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257

一杯咖啡的女女戀《不只是閨蜜》北影一票難求

哪個男人會幫妳把咖啡送上床?」由義大利兩大影后—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及莎賓娜費蕊麗(Sabrina Ferilli)主演的新片《不只是閨蜜》(Me, Myself And Her),是一部輕鬆甜美、兼具深度的愛情喜劇。劇情描述一段面臨五年之癢的女女戀,在歷經男性舊情復燃的危機後,體悟出「快樂」才是人生的至上真理。本片是《5星級美好人生》女導演瑪利亞索雷托尼亞齊(Maria Sole Tognazzi)取材好友人生的新作,電影獲得極大迴響,橫掃「義大利影評人協會」4項大獎提名、「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3項大獎提名,並勇奪「羅馬女性影展」最佳影片大獎,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上一票難求!

《不只是閨蜜》幾乎囊括義大利影壇最堅強陣容,《絕美之城》、《年輕氣盛》製片,加上《我愛故我在》奧斯卡編劇聯手參與製作。《5星級美好人生》女主角瑪姬麗塔貝,及《絕美之城》女星莎賓娜費蕊麗,兩大影后片中同台飆戲,飾演一對親密愛侶,她們一個是建築師、一個是明星,五年的穩定愛情,卻因為家人態度的輕蔑、男性舊愛的回籠,而意外掀起漣漪…。有趣的是,由於義大利女女戀電影難得一見,《不只是閨蜜》引發高度矚目。美媒afterellen就盛讚該片「充滿爭議!必看!」,更有人歡呼「義大利電影出櫃了!」。

女導演托尼亞齊以《不只是閨蜜》向80年代曾獲奧斯卡金像獎3大獎提名、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法義同志喜劇《一籠傻鳥》(Lacage Aux Folles)致意,原來她的父親正是該片男主角之一。《不只是閨蜜》片中也藉披頭四的【直到有你】(Till There Was You)、美國Made In Heights的【瑪格麗特】(Marguerite),以及英國SOHN的【癱軟】(Paralysed)等三首歌曲,精準傳達出戀人從甜蜜到爭執的關係轉變與相處意境,讓人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