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_Paolo Sorrentino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項大獎

1970年生於那不勒斯的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是當今最受全球矚目的義大利導演。他在2001年初試啼聲,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同名的人》(One Man Up),便一舉入選威尼斯影展,並獲得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男演員,以及義大利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大獎。

2004年,索倫提諾的第二部作品《愛無忌憚》(The Consequences Of Love)便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接著奪得包括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2006年,他的第三部電影《家族朋友》(the Family Friend)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2008年,有著大牌明星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演出的《大牌明星》(Il Divo),讓保羅索羅提諾第三次競逐坎城,並獲得評審團大獎。這部電影後來接連奪下七座義大利奧斯卡、五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大獎,並於隔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的提名。

2011年,保羅索倫提諾首度執導英語電影《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This Must Be The Place),該片由西恩潘與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共同演出,不僅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更收穫了包括六座義大利奧斯卡、三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大獎。2013年,由托尼瑟維洛、卡洛維爾多內(Carlo Verdone)、莎賓納費瑞利(Sabrina Ferilli)共同演出的《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令保羅索倫提諾第五度競逐坎城大獎。該片後來接連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五座大獎,並雙雙榮膺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年輕氣盛》(Youth)是保羅索倫提諾的第二部英語電影,由米高肯恩、哈維凱托、瑞秋懷茲、保羅迪諾(Paul Dano)以及珍芳達等知名影星共同演出。該片同樣入圍了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並再度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榮譽獎及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此外,亦獲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電影歌曲雙料大獎提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