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en Prince__014.A-List Films, Passion Pictures, Red Box Films

摩薩約瑟夫初登大銀幕《哈瑪斯之子》拍出驚濤駭浪間諜人生

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生長於中東地區最虔誠的伊斯蘭家庭,他是「哈瑪斯」恐怖組織創始元老哈珊約瑟夫的長子。因為這個身分,摩薩還數度遭到以色列情報機構逮捕入獄。

摩薩約瑟夫從小便對哈瑪斯這個極端恐怖組織的內幕瞭若指掌。他的父親哈珊是哈瑪斯創始元老之一,也是伊斯蘭社會裡最受愛戴的政治及宗教領袖,而身為長子的摩薩約瑟夫,也因為合法繼承的地位而備受矚目。摩薩約瑟夫多年來一直在父親的政治生涯中擔任協助的工作,也準備跟隨父親的腳步。但當他親眼目睹那些能影響世界局勢的中東領袖的暗盤交易後,加上被監禁在以色列最令人聞之喪膽的牢獄時,他開始有了轉變:成為自己所愛的人眼中的叛徒。他被延攬為以色列情報局的線人,並以「綠王子」(Green Prince)代號傳送情報十多年。

有天摩薩認識了一名英國觀光客,從此展開他長達六年的探索之旅。這個旅程不僅置他的生命於威脅中,並危及家人、撼動了哈瑪斯。他不僅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也從此擁抱耶穌的教導,信仰上由伊斯蘭教轉為基督教,卻也因此成了「叛教者」。

摩薩約瑟夫將這段歷程先寫成了小說【哈瑪斯之子】,該書2010年3月1日在美國上市的前一天,摩薩的父親同時也發出聲明書,宣布跟他斷絕父子與家族關係。2014年1月,描述他驚濤駭浪間諜人生的電影《哈瑪斯之子》,在美國日舞影展勇奪觀眾票選大獎。該片同年11月正式在美上映,引發空前迴響。摩薩約瑟夫目前正式定居美國,並經常以親身經歷宣教演講。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