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德國醫生》童星佛蘿倫西雅芭杜與西班牙型男影帝布倫德穆爾(左)分別奪下「阿根廷奧斯卡」的最佳新演員與影帝大獎

身材負分演技滿分《親愛的德國醫生》芭杜勇奪最佳新人獎

阿根廷童星佛蘿倫西雅芭杜(Florencia Bado)新片《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飾演一名身材特別嬌小的女孩莉莉,卻因為長不高而遭到同學嘲笑。更慘的是,她在上游泳課時,小雞身材還被一群臭男生慘評為比零分還低的「負分」。某日她「幸運」遇到德國醫生門格勒,硬是幫她拉高了三公分,成為她生命的貴人。有趣的是,片中身材「負分」的芭杜,演技卻是大滿分,她因演出《親愛的德國醫生》被美國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評為「讓人神魂顛倒的處女秀」,更勇奪「阿根廷奧斯卡」最佳新演員獎。《親愛的德國醫生》將於4月25日在台上映。

以《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揚名國際的名導露西雅普恩佐(Lucía Puenzo),在新片《親愛的德國醫生》,大膽啟用素人童星佛蘿倫西雅芭杜與西班牙型男影帝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uhl)擔任主角。片中一場德國醫生門格勒(布倫德穆爾 飾)手持小刀,將莉莉推到牆邊、丈量身長的戲,不但讓觀者屏氣懾息,芭杜更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演技,與布倫德穆爾分庭抗禮,兩人優異表現分別奪下「阿根廷奧斯卡」的最佳新演員與影帝大獎。而這部集結歐洲、阿根廷兩地優秀演員共同演出的電影,本月初又再下一城,勇奪有「南美奧斯卡」之稱的白金電影獎(Platino Ibero-American Film Awards)最佳跨國製作電影大獎。

佛蘿倫西雅芭杜《親愛的德國醫生》即使吹了很多次生日蠟燭,身高就是沒長進,經常遭同學訕笑

芭杜光吃蛋糕不長高《親愛的德國醫生》苗助長三公分

《親愛的德國醫生》改編自綽號「死亡天使」門格勒的傳奇故事。六○年代南美一個沒沒無名的小鎮,開始出現大量金髮碧眼的雙胞胎,有科學家認為這都是熱衷於「優生實驗」的門格勒的成果。他造就的許多傳說引發導演露西雅普恩佐的好奇,不僅寫出以此為背景的暢銷小說【Wakolda】,還將其搬上大銀幕、進一步引領觀眾感受不寒而慄的氛圍。該片從入選坎城影展開始,一路橫掃各大影展,並榮獲「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新演員等十項大獎。

《親愛的德國醫生》描述一名身材與同齡孩子比起來特別嬌小的女孩莉莉(佛蘿倫西雅芭杜 飾),即使吹了很多次生日蠟燭,身高就是沒長進,經常遭到同學訕笑。有次莉莉與家人在旅途中遇到一名神秘的德國醫生,他優雅多金,學問更是淵博,不但幫莉莉母親解決懷孕雙胞胎的不適,甚至還下猛藥,冬天還沒過完、就幫莉莉瞬間長高三公分,成功擄獲了莉莉全家的心,但他們卻不知這名醫生的真正身份…。這部話題十足的電影,不僅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榮登前三名秒殺奇片,就連電視節目、或新聞節目如【新聞龍捲風】都特別闢題報導。《親愛的德國醫生》將於4月25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