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雙導演看見卡片興奮至極 還即興拿起一旁公用電話煞有其事地打電話給法國親友說要帶中文卡片給他們看

媽媽不敢坐飛機《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導演山繆賽斯抵台宣傳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男女雙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與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應金馬影展邀請,今天(6日)下午雙雙抵台。兩人一下機就拿到該片電影中文版DM,明顯愛不釋手,還表示希望多帶些回法國分給片中的「親朋好友」(指演員群)。有趣的是,兩人還即興拿起一旁的公用電話演了起來,並煞有其事地說「我會帶很多卡片回去給你們!」。讓人意外的是,男導演山繆賽斯對亞洲相當熟悉,他曾造訪過泰國、柬埔寨與越南等地,對於各國文化都相當喜愛,當他看到中文DM立刻兩眼發光,頻頻讚道:「超酷!」。這部由他拍攝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將於11月21日在台正式上映。

由於榮獲上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爸媽不在家》,就是去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的得主,使得這對新科得主《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兩位新導演訪台格外受到矚目,金馬影展更直接邀請他們參加開幕酒會。該片女主角索妮雅(Sonia Theis-Litzemburger)原本也受邀出席金馬影展,卻由於她不敢坐飛機,改由導演兒子山繆賽斯代母出征、來台宣傳。男女兩位導演今午抵台,明(7日)、後(8日)兩天將出席金馬影展《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的兩場映後座談。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除了男主角外,所有角色皆由「本人」親自上陣1

 

真人實事真情流露《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勇奪坎城金攝影機大獎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五月在坎城影展首映時曾引發極大話題。原因是該片女主角索妮雅(Sonia Theis-Litzemburger)竟就是導演山繆賽斯的媽媽,電影更是改編自她的海海人生。有趣的是,全片除男主角外,所有角色-包括兒女、姊妹淘皆是由「本人」擔綱演出,演出百分百真情流露,還加碼奪下坎城影展「最佳整體表現獎」,讓國際影壇都對電影相當感興趣,頻頻獲邀參加各國影展。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描述以夜店歌舞表演維生的安潔莉,雖然升級成老闆娘,但已屆耳順之年的她,總覺得自己還在夜店混實在很「歹勢」。此時剛好一名熟客對她展開猛烈追求,甚至還希望與她共結連理。曾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安潔莉,決定再度嫁作人婦。但新婚當夜,安潔莉卻發現,自己骨子裡其實仍是那個「派對女孩」。《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在金馬影展首映後,將於11月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