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退伍令《龍飛鳳舞》陳泰樺自詡「國軍天兵」變「國片尖兵」(左為張詩盈 右為朱家儀).jpg  

亮出退伍令《龍飛鳳舞》陳泰樺自詡「天兵」變「尖兵」 

行政院新聞局昨天(1/17)舉行「璀璨國片耀眼國際」國片造勢記者會,由目前正在熱映的國片《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帶著主要演員吳朋奉、張詩盈,以及片中新秀王柏人和「小隋棠」朱家儀大陣仗作為開場,劇組端上左右兩根巨型「龍鳳柱」,果然使現場瞬間充滿年味!特別的是,在電影《父後七日》演出「表弟小莊」一角而受到矚目的陳泰樺,正好趕上這場國片造勢,他當場亮出了剛出爐的退伍令來「驗明正身」,宣示他從此正式投身台灣電影!竟正好跟他演出的新片《龍飛鳳舞》的電影結局相呼應,令人拍案叫絕!

有別於時下偶像明星大都怕當兵,陳泰樺在《父後七日》上映後即入伍當兵,好趕快結束兵役、投入自己喜歡的演藝工作。正好昨天退伍的他,直接從部隊衝來記者會現場,並亮出他剛拿到的退伍令「驗明正身」,並趁機昭告天下、他將正式投身台灣電影,笑說要從『國軍的天兵』、變成『國片的尖兵』,請大家多多找他拍戲。有趣的是,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的他,因為熱愛電影,還趁當兵休假時拍完了新作《龍飛鳳舞》,還在片中有關鍵性的壓軸演出。更妙的是,《龍飛鳳舞》的電影結局,正好就是他電影人生的開始,昨天他在造勢記者會上,特別呼籲觀眾趕快進戲院看他演出的這部優質國片《龍飛鳳舞》。

 

 

吳朋奉春節陪阿母看《龍飛鳳舞》自掏腰包盡「笑」道(右為剛退伍的陳泰樺亮出退伍令).jpg  

吳朋奉春節陪阿母看《龍飛鳳舞》自掏腰包盡「笑」道

那目前口碑旺盛的《龍飛鳳舞》,跟其他賀歲片究竟有何不同?導演王育麟指出,在這麼多台灣電影中,《龍飛鳳舞》除口碑極強外,最重要是它不但逗趣好笑、又深具文化意涵,是春節期間最特別的一部喜劇片。吳朋奉則說《龍飛鳳舞》演出了台灣戲劇文化的生命力,而且他相信「大家的阿母、阿嬤一定攏愛看歌仔戲」;自己拍了一個這麼好笑、又開心的電影,他已經自掏腰包買票、過年將邀請媽媽進戲院看《龍飛鳳舞》盡「笑」道,他並呼籲觀眾過年一定要帶長輩進戲院看這部電影,包準長輩們看得笑呵呵!張詩盈也說,《龍飛鳳舞》將歌仔戲這個傳統元素,用新的趣味手法來呈現,觀眾不分年齡、從8歲到80歲都會愛,而且不同年齡還會有不同感受,相當有趣!

目前佳評如潮《龍飛鳳舞》是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傾力合作的喜劇電影電影受到國內外許多知名影評人及部落客撰文力讚,稱它「文本豐富到猶如滿漢全席」,就連向來關注華語電影的香港「亞洲電影資訊」(Asia Film Business)首席影評人Derek Elley,都以英文、隔洋撰文推介這部精采的台灣電影《龍飛鳳舞》,描述它「華麗、幽默」,是部「另類賀歲片的迷人喜劇」,十分驚豔於這部深具台灣本土文化生命力的電影!《龍飛鳳舞》現正全台熱映中!

 

官方部落格:http://taiwanopera201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