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chambonnais-avaient-eu-la-primeur-du-film-de-gilles-porte-actuellement-sur-les-ecrans-dessin.jpg  

吉爾波特《畫出你自己》費時六年、走遍全球五大洲 

法國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1965年生於里昂,雖然雙親皆為執業醫生,但他從小卻受孿生哥哥的影響,立志成為荒野攝影師。吉爾波特高中時就讀知名的盧米埃電影學院,在結識《放牛班的春天》攝影師卡洛凡瑞尼(Carlo Varini)後轉而踏上電影攝影之路,並先後為賈克歐迪亞(Jazques Audiard)、拉烏盧伊茲(Raoul Ruiz)以及柯斯塔加華斯(Costa-Gavras)等知名導演的作品掌鏡!

2003年,他與《花開花落》(Seraphine)導演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一同執導個人首部長片《心如潮湧》(Quand la mer monte),並一舉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首部電影」雙料大獎!而電影《畫出你自己》(Draw Yourself)則是吉爾波特費時六年、走遍全球五大洲所帶來的最新力作!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