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索(Berthe Morisot)走出馬內(Edouard Manet)的畫後,成了法國印象派第一位女性畫家  

描繪印象女畫家愛情《馬內的繆思》李歐卡霍女攝影師尚普蒂耶執導

以電影《花都魅影》提名今年法國凱撒獎的女攝影師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剛完成了她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該片劇情描述兩位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與莫莉索(Berthe Morisot)轟動一時、並影響了印象派的愛情。由當代女導演拍攝一代女畫家果然相得益彰,法國媒體即盛讚導演尚普蒂耶,初試啼聲即以她最擅長的攝影「成功捕捉情感在藝術中所扮演的重要性」。《馬內的繆思》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法國女攝影師本就不多,成為導演更是鳳毛麟角,這位《花都魅影》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近年最愛的攝影師卡洛琳尚普蒂耶便是其一。卡洛琳尚普蒂耶之前曾以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人神之間》(Of Gods and Men),奪下2011年法國凱撒獎最佳攝影獎;今年再以李歐卡霍的《花都魅影》(Holy Motors)再獲凱撒獎提名、並奪下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獎,堪稱為法國當今最受矚目的女攝影師。受李歐卡霍鼓勵、尚普蒂耶升級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劇情即描述兩位印象派大師的糾葛愛情,她並以才貌雙全莫莉索的女性角度,來看她與最愛男人馬內之間難以切割的藝術與愛情。

《馬內的謬思》女主角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獲選為2013年法國最性感女星

藝術愛情難切割《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顛倒馬內眾大師

女性情感總是女性導演拍片時最重視的一環,曾為近百部電影掌鏡的尚普蒂耶在執導《馬內的繆思》時,更是直接將觀點交給了片中飾演「莫莉索」的女主角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瑪琳德勒泰姆今年還獲選為2013年法國最性感女星。《馬內的繆思》劇情描述:當美麗的莫莉索忽然出現在印象派大師馬內的畫展上時,迅速成了全場的焦點。莫莉索膚若凝脂、性感天成,宛如就是從畫作裡走出來的美麗女神,讓繪畫大師馬內從此一見鍾情。這位一代大師,很快便和莫莉索激起了藝術和愛情的火花,他並期待從這位美麗繆思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眾所周知,讓印象派眾大師驚為天人的莫莉索,一度是印象派大師馬內畫筆下的美麗繆思,兩人從相知相戀、到六年後莫莉索決定下嫁馬內弟弟為妻,感情糾葛的精彩程度,遠遠超越任何印象派大師的畫筆所能形容。莫莉索走出了馬內的畫後,成了第一位印象派女性畫家,不僅她與馬內相持不下的才華、一直讓馬內耿耿於懷,她畫中特有的溫馨親切氣氛,更一度影響了馬內的畫風…。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以她特有的女性細膩為《馬內的繆思》掌鏡,成功刻畫出這兩位印象派大師間情感與藝術的交融,甚至這段未果愛情之於藝術的影響與啟發,也可在片中一窺端倪…。這部描述馬內與莫莉索影響著印象派藝術的愛情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