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photo-8  

金球獎揭曉《少年PI》入圍3大獎《愛・慕》提名最佳外語片

第七十屆金球獎昨晚(12/13)提名揭曉,一路勢如破竹的電影《愛・慕》(Amour)順利挺進最佳外語片行列,將與法國電影《逆轉人生》、《烈愛重生》等片競逐最後勝利。在此之前,《愛・慕》已連續榮獲美國六大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獎項,另還奪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大獎。在金球獎入圍名單中,由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新片《林肯》(Lincoln)入圍7項,成為提名最大贏家,而「台灣之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則入圍了最佳影片、導演、最佳原創配樂等3項大獎,表現不俗。

金球獎的評審是由好萊塢的外國記者協會會員所組成,由於這些記者大都來自世界各國,甚能體悟李安在好萊塢奮鬥的艱辛,向來都給予很大支持,依此推論,《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後在金球獎上應可有所斬獲,該獎將於明年1月13日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揭曉。不過金球獎雖向來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近年卻極力與奧斯卡切割,得獎名單總盡量和奧斯卡作區隔。而奧斯卡也不願總和金球獎互綁,明年甚至將入圍名單提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前揭曉。新的「奧斯卡風向球」,近年實已逐漸轉為美國國家影評人、紐約影評人、洛杉磯影評人、美國廣播影評人等影評人協會。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雙料入圍

 奧斯卡權威看好《愛・慕》「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雙料入圍

此外,根據美國「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ter)最受各界倚任的知名奧斯卡權威史考特芬柏格(Scott Feinberg)分析,《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目前在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項目排名第1,最後可望獲提名的獎項則有「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視覺特效」等5項大獎。不過最大獎「最佳影片」他則看好由《林肯》奪下。

史考特芬柏格同時也預測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10部提名電影,入圍名單分別為《林肯》、《00:30凌晨密令》、《悲慘世界》、《亞果出任務》、《派特的幸福劇本》、《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南方野獸樂園》、《新宗教大師》、《決殺令》及《愛.慕》;讓人最感驚奇的是,史考特芬柏格看好《愛.慕》將同時在「最佳影片」與「最佳外語片」獎項雙料入圍。該分析並將每週更新,直到明年2月24日奧斯卡獎項揭曉。《愛・慕》預定於明年3月15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