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廚難容2神《米其林廚神》法國廚神布拉斯父子美味大鬥法  

1廚難容2神《米其林廚神》法國廚神布拉斯父子美味大鬥法 

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但這句話卻在美食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Entre les Bras)有了另番見解!該片中「廚神父子」只管內場庖廚,反倒兩人的妻子-婆婆吉妮(Ginette)和媳婦薇若妮卡(Veronique)則Hold住外場、成了「賢外助」。片中婆媳倆不僅攬客功夫高強,一流的待客服務也為顧客推崇備至,一前一後將各自丈夫的餐廳發揚光大。媳婦薇若妮卡甚至還協助老公賽巴提恩(Sébastien Bras)打下日本江山,餐廳並於今年邁向米其林三星級的最崇高地位。而這部描述布拉斯家族「女主外、男主內」的美食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則將於本週五(6/8)在台上映。

《米其林廚神》劇情描述「廚神」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自母親手裡接下家族企業餐廳、並將之發揚光大後,更計畫將兒子賽巴提恩調教成水準一流的廚師,好接掌他的事業…。這一切看來雖順理成章,但對兒子賽巴提恩來說,有個「廚神老爸」,就好像身為畫家、而爸爸卻是塞尚一樣。即使他從小就顯露烹飪天賦,並獲得界一致好評,但要走出父蔭之累絕非易事,父子倆人也因此產生了微妙的競爭…。一場父親在廚房「指導」兒子做菜的戲,雙方各有堅持,就讓觀眾看得膽顫心驚,幸好布拉斯父子「父慈子孝」相處進退得宜,才讓一場傳統與創新的角力戲平和落幕。特別的是,在這場「廚神父子」大鬥法中,廚神米修之妻-也就是賽巴提恩的母親吉妮,還公開替兒子大抱不平地說:「第一代白手起家,靠努力就能達到巔峰;但第二代如何能持續站在頂峰,才是真正的考驗。」護子之情溢於言表。

 

新廚神有妻助旺《米其林廚神》三星主廚賽巴提恩餐廳開到日本  

新廚神有妻助旺《米其林廚神》三星主廚賽巴提恩餐廳開到日本

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除描述「1間廚房容不下2個男人」-布拉斯父子對美味各有品味與堅持外,還生動刻劃了廚神米修布拉斯,如何意外從母親手中接掌家族餐廳,甚至傳承其子賽巴提恩充滿溫暖與智慧的過程…。雖然俗話說「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偉大的女人」,布拉斯家族的經營管理卻從廚神米修開始反其道而行,餐廳全由能幹的女人來當家,廚神父子僅掌管廚房。讓人感動的是,當廚神兒子賽巴提恩每遇到挫折時,他美麗溫柔的「賢外助」-妻子薇若妮卡總會在旁支持打氣,並鼓勵他「勇敢創新、走出自我」。

在太太薇若妮卡的旺夫運下,賽巴提恩還將餐廳從法國開到了日本,夫妻倆胼手胝足在北海道洞爺湖的溫莎飯店(The Windsor Hotel)開設了布拉斯餐廳在海外的唯一分店,並於今年晉升為米其林三星等級,法日兩地餐廳並同時更名為「布拉斯餐廳-米修與賽巴提恩」(Bras-Michel and Sébastien)。父子名號同列,正式完成這場美味傳承的跨世代佳話。為了感謝家族,小倆口後來回到巴黎凡爾賽宮花園舉行「邁向美味之路」美食發表會時,賽巴提恩還特地獻上三道感恩佳餚,來感謝奶奶、父親米修與母親吉妮的一路提攜,現場讓人感動得幾乎落淚。從此他也接掌了布拉斯家族的美味傳承重任,並宣告「新廚神」賽巴提恩時代的正式來臨!而這部讓人「食指大動、充滿感動」的電影《米其林廚神》,將於本週五(6/8)起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媒體相關報導

廚神父子鬥法 上演料理角力戰 (蘋果日報)

《米其林廚神》靠妻旺財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