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搖身十大名廚《米其林廚神》布拉斯父子菜色研發大鬥法    

科學家搖身十大名廚《米其林廚神》布拉斯父子菜色研發大鬥法

 很難想像被尊為「廚神」的米其林三星主廚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原來是科學家出身!即將上映的美食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Entre les Bras),劇情描述了這位「廚神」的崛起,原來米修唸大學時學的是科學,某次因為母親病倒,他不得不回家代母職、照料家族餐廳生意,卻一頭栽進了廚房,人生竟來個急轉彎…。米修不僅成為世界十大廚師,他和兒子賽巴提恩(Sébastien Bras)還在法國、日本各開了一家高級餐廳。有趣的是,兒子開在日本北海道的這家餐廳,不僅品味高又愛挑剔的日本老饕趨之若鶩,更是台灣豪奢旅行團的必到聖地,生意好到連老爸米修都感到吃味!而這部兼具味蕾挑逗及父子鬥法的電影《米其林廚神》將於6/8在台上映。

很少人知道,其實「廚神」米修本來想當一名科學家,後來因為迷上法式料理,才走上廚師之路。但他卻發揮「科學實驗」精神,發明了讓舉世瘋狂仿效的「岩漿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Coulant享有專利權;又按照不同物理特性,因應三十多種蔬菜香草不同的烹調時間,各以獨立的鍋來烹煮,繁複的手續讓他的「溫沙拉」(Gargouillou)被饕客視為夢幻逸品。而由他一手創立的布拉斯餐廳(Bras Restaurant),本月又繼續蟬聯全球50大最佳餐廳。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不僅闡述了米修以料理當藝術、將庖廚視為天職的料理之路,更聚焦於這位廚神「追求完美、近乎龜毛」的料理之路,以及他在面臨退休之際,與兒子賽巴提恩在「傳統VS創新」的美味戰場上暗自較勁,過程十分有趣。

廚神不肯神隱、兒子出國吸金《米其林廚神》意外風靡台日老饕  

廚神不肯神隱、兒子出國吸金《米其林廚神》意外風靡台老饕

《米其林廚神》劇情描述米其林三星主廚米修,在縱橫料理界數十年後、想將布拉斯餐廳事業傳承給兒子之際,卻忽然捨不得退休…。明知「1間廚房容不下2個主廚」,不肯「神隱」的他,竟依然忍不住摸進廚房發表意見,頗令兒子尷尬。而過去經常一同研究食譜的父子倆,在面對這事業轉型的最關鍵時刻,原本親密的父子關係、竟開始陷入了緊張…。幸好後來兒子賽巴提恩毅然決定將布拉斯餐廳向外延伸,並獨排眾議將分店設於北海道洞爺湖畔,才化解了彼此的緊張關係。然而靈感創意不絕的賽巴提恩,大膽就地取材將「日式麻糬」入了法國菜,堪稱學併中西、融匯古今,予人無限驚奇!並在打著「唯一海外分店」響亮名號下,果然吸引了從前搭遠赴法國用餐的日本饕客就近用餐,也意外搶走了老爸不少生意!

特別的是,電影《米其林廚神》在今年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放映後,除重新讓法國及日本兩地的布拉斯餐廳訂位暴增外,北海道的布拉斯餐廳更傳來「晉升為米其林三星等級」的喜訊。而這家位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畔的餐廳,不僅日本老饕趨之若鶩,台灣豪奢旅行團更是視為必到聖地,生意好到連老爸都很吃味,父子倆人還不時會在菜色研發上暗自較勁!這部充滿味蕾挑逗、又洋溢著動人父子情的電影《米其林廚神》,將於6/8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