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教父首登大銀幕《在人海中遇見你》如夢似幻、美不勝收.jpg  

廣告教父首登大銀幕《在人海中遇見你》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學生時期就活躍於攝影、音樂領域,並參加工作坊、專門研習導演跟編劇課程。由於擁有廣泛的興趣與靈活的鬼點子,塔瑞托順利地邁向廣告製作之路,一路拿下廣告界「金獅獎」(Gold Lion)等大小獎項,並走向廣告界巔峰—擔任阿根廷奧美廣告的創意總監。

創作力旺盛的古斯塔沃塔瑞托,即使已貴為「阿根廷廣告教父」,卻從未忘情電影的拍攝,而且堅持每部作品都身兼編劇、導演二職。2005年,塔瑞托曾以短片《Medianeras》奪下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最佳短片獎」等國內外40多個獎項,一年後再以短片《Hoy No Estoy》奪下瑞士盧卡諾影展最佳短片大獎,一鳴驚人的傲人成績,讓他備受國際影壇矚目!

古斯塔沃塔瑞托在45歲這年,挑戰拍攝他人生的首部劇情長片《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特別的是,這部電影的「前身」就是他五年前橫掃40個國際獎項的得獎短片《Medianeras》,塔瑞托對城市裡的愛情題材情有獨鍾,將短片原有架構翻玩出不同創意元素,以另類魔幻色彩、刻劃出屬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獨有的都會愛情童話,輕鬆擄獲觀眾的心,該片在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拿下「觀眾票選獎」,並受到捷克卡羅維法利、倫敦、墨爾本、雪梨等眾多國際影展爭相邀請參展!

《在人海中遇見你》不僅廣受觀眾喜愛,「紐約時報」影評人甚至認為可媲美伍迪艾倫的都會傑作《曼哈頓》(Manhattan),因為兩部電影皆將藝術性與精神官能症做了巧妙結合,異曲同工地將一幕幕城市鏡頭佐以睿智慧詰,又略帶黑色幽默的畫外音,分別觀照布宜諾斯艾利斯、紐約這兩大城市的獨特風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土生土長的塔瑞托,果然細膩捕捉到了城市之美,讓這座城市在他作品《在人海中遇見你》的魔幻鏡頭下,顯得既如夢似幻、又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