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黑蝶漫舞  國賓長春 講座.jpg  

主題電影:【黑蝶漫舞】

講座題目: 從切格瓦拉跟英格麗    談英雄的命運跟愛情

講座日期:2011/08/27() 下午03:30 ~ 05:30

講座地點: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B2藝文空間 (台北市長春路176B2)

者:知名女詩人  顏艾琳

主辦單位:海鵬影業有限公司、華品文創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講座報名方式:

本講座免費入場,如您欲參加此講座,請將您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參加人數於8/24()前已E-MAIL方式寄到以下信箱 springcenter2010@gmail.com,標題請用【黑蝶漫舞】電影座談會報名,完成報名者亦會以Email回覆。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及取消之權力,如有更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講座內容:

         在爭取國族的獨立民主、人權自由跟權利的革命運動史上,世人對拉丁美洲的切格瓦拉念念不忘,甚至他的傳奇、肖像都成為被消費的圖騰。但同樣以剛烈、浪漫、才華洋溢的女詩人,在南非所遭遇的戒嚴環境、人生情感的巨大波折、革命觀念的非難,英格麗瓊寇這個名字卻不為人所知。

         我們請女詩人顏艾琳,針對英雄/英雌的命運、身後的傳奇,做一場觀念的剖析,並介紹、朗誦英格麗的詩,讓那隻從南非迢迢而至的黑蝴蝶,漫舞在台灣的天空……

 

講者簡歷:

台灣台南縣下營人,1968年出生,輔仁大學歷史系畢、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所肄業。擔任新北市政府顧問、耕莘文教院顧問、韓國文學季刊《詩評》台灣區顧問等藝文活動諮詢;曾獲出版協進會頒發「出版優秀青年獎」、創世紀詩刊40週年優選詩作獎、文建會新詩創作優等獎、全國優秀詩人獎、2010年度吳濁流新詩正獎等獎項、2011年中國文藝文學類新詩獎章;並擔任重要文學獎評審與藝文課程講師、文藝活動策劃人、主持人、官方藝文活動諮詢委員等。

著有《顏艾琳的祕密口袋》、《已經》、《抽象的地圖》、《骨皮肉》、《晝月出現的時刻》、《漫畫鼻子》、《黑暗溫泉》、《跟天空玩遊戲》、《點萬物之名》、《讓詩飛揚起來》、《她方》、《林園詩畫光圈》、《微美》等13本文學作品;重要詩作已譯成英、法、韓、日文等,並被選入各種國語文教材。自2005年起以專業人士身份受聘元智、世新、清雲科大、原住民部落大學等講師,駐校跟駐地藝術家、讀書會老師。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5667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698441415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