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港灣》的萊卡犬來自演藝世家,牠的媽媽曾以郭利斯馬基《沒有過去的男人》贏得金棕櫚狗狗獎。 (坎城影展提供).jpg  

▲《溫心港灣》的萊卡犬來自演藝世家,牠的媽媽曾以郭利斯馬基《沒有過去的男人》贏得金棕櫚狗狗獎。 (坎城影展提供)

特派記者鄒念祖/坎城報導

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3日凌晨1:15舉行頒獎典禮,「一種注目」單元搶先1天揭曉,由庫斯杜力卡領導的評審團選出最大獎,由韓國導演金基德的《阿里郎》與德國導演安德利雅德瑞森的《軌道暫停》(暫譯)同享。

會外獎部份,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得主是郭利斯馬基的《溫心港灣》,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則頒給西恩潘主演的《搖滾復仇路》。邁入第11屆的金棕櫚狗狗獎,由《藝界人生》的梗犬獲得。金棕櫚狗狗評審團特別獎則頒給《溫心港灣》的萊卡犬,從牠曾曾祖父那一代,已經5代都是演員。

去年才創立的彩虹金棕櫚獎頒給同志影片,由《美麗中年》(暫譯)贏得,劇情講述已婚中年男子壓抑的同志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