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索與姐姐艾瑪姊妹倆《馬內的繆思》都對才華洋溢的馬內心生好感,為奪愛一度快翻臉PIX1

 法影壇導、演才女齊挑樑《馬內的繆思》三角戀改寫西洋美術史

法國女星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與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兩位才女首度合作的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該片劇情描述印象派第一位女性畫家的貝絲莫莉索(瑪琳德勒泰姆 飾)在成名之前,與一同習畫的姐姐艾瑪(愛麗絲碧朵 飾)、同時愛上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的故事。雖然姊妹兩人最後都未能與馬內開花結果,但這段經歷卻深深影響了印象派的發展,而莫莉索也以她獨特的畫風,成為印象派一代女神,更是當時女力抬頭的象徵。這部關於藝術與女性自覺的電影《馬內的繆思》,一拍完隨即獲選為去年法國聖特羅佩國際影展(St Tropez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該片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年來第一遭《暑假作業》 將角逐2013盧卡諾金豹獎PIXNET

18年來頭一遭《暑假作業》代表台灣角逐盧卡諾金豹獎

第66屆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昨晚(7/17)揭曉入圍名單,由台灣導演張作驥所執導的新片《暑假作業》(SHU JIA ZUO YE ,A Time in Quchi)一舉榮獲國際競賽單元(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Award)的提名,成為台灣電影繼陳玉勳的《熱帶魚》睽違十八年後、再度角逐該影展最高榮譽「金豹獎」的電影。《暑假作業》是導演張作驥的第七部劇情長片,該片同時也是他「家庭三部曲」(父親、母親、兒女)系列電影的最終曲;而之前描述「母親」故事的《當愛來的時候》,曾於2010年創下金馬獎影史十四項提名紀錄,當時並奪下了最佳劇情片、觀眾票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喬吉烏呵護跋扈雙「管」齊下《愛的佔有慾》導演教戲皮皮挫1 

喬吉烏呵護跋扈雙「管」齊下愛的佔有慾》導演教戲皮皮挫

以《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奪下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上台領獎時風光極致,台下拍片時卻常常皮皮挫。原來和他攜手一起走紅毯的女星盧米妮塔喬吉烏(Luminita Gheorghiu)就在片中演一個對兒子有極強佔有慾的母親,下戲時管導演也像管兒子一樣,時而呵護、時而跋扈,讓導演卡林彼得奈特隨時都得戰戰兢兢。有趣的是,喬吉烏只要一扮「媽」、電影就會得獎。2007年她在《4月3週又2天》扮女主角男友的媽,該片即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今年她在《愛的佔有慾》扮演男主角的媽,此片不僅奪下柏林金熊獎,更一舉刷新了羅馬尼亞影史的票房紀錄!這部敘述跋扈母愛、深得大導演王家衛賞識的電影《愛的佔有慾》,將於8月16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內的繆思 中文預告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69  

情傷變髮轉運《9頂假髮的女孩》李亦捷現身說「髮」

德國賣座時尚勵志電影《9頂假髮的女孩》(The Girl with Nine Wigs)昨(7/10)晚舉行電影首映,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女星李亦捷現身說「髮」,自爆曾因情傷剪去一頭長髮,卻塞翁失馬、以短髮造型獲選為《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不僅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還榮獲兩岸三地「華語傳媒大獎」最佳新人獎,人生也從此改寫!李亦捷在首映現場還摸了一位帥哥的頭,變髮為《9頂假髮的女孩》片中主角蘇菲的俏麗紅髮造型,她不僅為蘇菲人生際遇感動不已,尤其對同為新人的女星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精彩表現讚不絕口,還打趣說「我們的人生都從『落髮』開始」。這部在德國熱映三個月、並感動無數觀眾的電影《9頂假髮的女孩》,將於明天(7/12)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莉索身價超越雷諾瓦《馬內的繆思》20多幅畫作宛若動態畫展  

扮莫莉索出神入畫《馬內的繆思》瑪琳德勒泰姆能畫能演

描述印象派大師馬內與女畫家莫莉索蕩氣迴腸愛情的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由法國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所執導,求好心切的她為讓兩人畫作都能忠實呈現片中,還找專家來臨摹馬內與莫莉索的【陽台】(The Balcony)、【搖籃】(The Cradle)等近20幅印象派經典巨作,並隨著兩人愛情發展逐一呈現,全片宛若一場動態畫展。有趣的是,尚普蒂耶對飾演女主角莫莉索的人選更是毫不馬虎,特地說服具有藝術家背景、甫當選為2013法國最性感女星的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來詮釋。《馬內的繆思》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內的繆思》劇情大綱  

馬內期待從莫莉索的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莫莉索雖向學院派大師柯洛習畫,卻對自由不羈又才華橫溢的馬內傾心不已…。有天,莫莉索與馬內在羅浮宮相遇,膚若凝脂、性感天成的她,宛若畫作中走出來的美麗女神,令馬內一見鍾情,決定邀她作模特兒,並期待從她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內的繆思》電影簡介  

20幅畫作隨愛情逐一呈現《馬內的繆思》宛若一場影像畫展…

法國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以她特有的女性細膩、掌鏡拍攝的首部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感動刻畫出兩位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與莫莉索(Berthe Morisot)的未果愛情。法國媒體盛讚她:初試啼聲即「成功捕捉了情感在藝術中所扮演的重要性」!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內的繆思》電影畫展  

愛情從初萌到落幕《馬內的繆思》動態呈現20多幅畫作

電影《馬內的繆思》隨著馬內與莫莉索兩人、從初萌到落幕的愛情發展,將自1861-1875年間最具代表性、將近20多幅的畫作,隨著這段愛情逐一作呈現。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內的繆思》導演簡介  

女導演尚普蒂耶《馬內的繆思》探討愛情藝術的難捨難分

1954年生於法國的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是當今法國影壇最重要的女性攝影師,從影至今已為近百部作品掌鏡,更是法國新浪潮三大名導之一的李歐卡霍(Leos Carax)近年來最愛合作的攝影師。卡洛琳尚普蒂耶之前曾以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人神之間》(Of Gods and Men),奪下2011年法國凱撒獎最佳攝影獎;今年再以李歐卡霍的《花都魅影》再獲凱撒獎提名、並奪下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獎。如今她更受李歐卡霍鼓勵,升級執導首部劇情長片《馬內的繆思》(Berthe Morisot),並親自擔任攝影師,甫一推出即受法國媒體盛讚,初試啼聲即以她最擅長的攝影「成功捕捉情感在藝術中所扮演的重要性」。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絲莫莉索:瑪琳德勒泰姆扮演《馬內的繆思》才貌雙全!

貝絲莫莉索:瑪琳德勒泰姆扮演《馬內的繆思》才貌雙全!

印象派女畫家莫莉索Berthe Morisot)年輕時曾師畫於巴比松畫派的重要人物卡米爾柯洛(Camille Corot),並一直在當時由男性把持的法國畫壇力爭上游,卻也遭遇許多挫折。之後,她邂逅了畫家馬內,成為馬內一生中最重要的繆思。兩人深深地影響著彼此的藝術創作,但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情則讓莫莉索心灰意冷,最後她嫁給了馬內的弟弟尤金,並遷居至風景優美的法國西南部,但莫莉索也因此更專注於她的繪畫,成為印象派第一位女性畫家。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頂假髮的女孩 中文預告發佈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絲敏與麗莎《9頂假髮的女孩》合演感人光頭對手戲  

票房女星雅絲敏葛瑞《9頂假髮的女孩》撇後浪心結力挺

戲劇大師李國修罹癌去世,也提醒抗癌為當今世人最不能忽視的事。以《紅酒燉香雞》(Kokowaah)系列搖身德國票房女星的雅絲敏葛瑞(Jasmin Gerat),為力挺描述抗癌的勵志電影《9頂假髮的女孩》The Girl With Nine Wigs),撇下後浪心結、跨刀演出一名與癌症纏鬥的女子。片中她自知來日無多,反鼓勵女主角「蘇菲」 (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飾)永不放棄,終使蘇菲成功活出全新自己。巧的是,雅絲敏葛瑞與麗莎托瑪雀絲基兩位女星都出身伸展台,還是同門師姊妹,不僅在片中飾演相互打氣的好友,私下也因戲結緣、成為姊妹淘。今年二月,雅絲敏葛瑞愛情新作《紅酒燉香雞2》(Kokowaah 2)在德國大賣,三月她就挾著超高人氣跑去力挺《9頂假髮的女孩》,姊妹好交情可見一斑。該片將於本月12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鈞甯哈黃尚禾裸體《你的今天》首映佳評如潮(中為兩人老師姚坤君)  

張鈞甯哈黃尚禾裸體《你的今天》金馬開跑陳敏郎搶頭香

第50屆金馬獎報名今天(7/1)開跑,雙料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競賽」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報名搶得頭香,將與來自世界各地華語片競逐台灣電影的最高榮譽,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最佳新人等七大主要獎項。值得注意的是,該片來自美國「外籍兵團」的演職員團隊,亦將在本屆金馬獎上攻城掠地,兵分多路角逐男配角、女配角、電影配樂、歌曲、服裝設計、攝影及美術等大獎。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影首映爆場《你的今天》白內褲大放送  

北影世界首映爆場《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陳敏郎白內褲大放送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與「青年導演競賽」雙料入圍的新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今(6/29)於台北中山堂舉行世界首映,旅美導演陳敏郎與演員黃尚禾、鹿瑜更是專程自美返台出席首映,三人更在映後QA時、爆出不少拍片秘辛,其中尤以「男主角片中穿的、聞的都是導演內褲」最為有趣勁爆,觀眾哄然大笑!《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更呼應劇情、現場舉行「黑氣球+白內褲」QA大放送,妙招讓人絕倒!劇情耐人尋味的《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今天首映全場爆滿,該片描述一個台灣男孩在紐約尋找認同的奇想,將於9月6日正式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