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內的繆思》電影簡介  

20幅畫作隨愛情逐一呈現《馬內的繆思》宛若一場影像畫展…

法國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以她特有的女性細膩、掌鏡拍攝的首部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感動刻畫出兩位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與莫莉索(Berthe Morisot)的未果愛情。法國媒體盛讚她:初試啼聲即「成功捕捉了情感在藝術中所扮演的重要性」!

《馬內的繆思》劇情敘述法國19世紀最傑出女性畫家莫莉索與一代不朽繪畫大師馬內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這位印象派的第一個女畫家,雖與莫內、雷諾瓦及竇加等畫家共創「印象派」,但卻師承於學院派的柯洛、烏狄諾,而馬內的自由不羈則深深吸引了她,並為她的愛情、藝術與人生,帶來始料未及的影響…。

導演尚普蒂耶邀請了剛獲選2013最性感女星的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來詮釋《馬內的繆思》主角莫莉索的美麗氣質。有趣的是,瑪琳德勒泰姆在片中大都身著深色衣服演出…,原來馬內與莫莉索相戀的七年間,他所為她畫下的11幅肖像,竟都維持了一貫的黑衣裝扮…。

超越了莫內、塞尚、雷諾瓦等印象派男性畫家,莫莉索是當時賣畫收入最豐的畫家。她的畫風優雅細膩,明亮色彩烘托出女性特有的溫甜美麗,例如她的成名作【搖籃】,便闡述了人間最平凡卻高貴的母愛,也自此確立女性在藝術領域的地位。去年法國馬蒙丹莫內博物館即展出七十多年來最完整盛大的一場「莫莉索特展」,轟動一時!而《馬內的繆思》片中也有馬內與莫莉索將近20多幅畫作、隨著他們的愛情逐一呈現,宛若一場動態影像畫展,您當然更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