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師父》宋洋打著赤膊打刀樁,被刀樁刺殺大腿仍堅持完成演出。  

宋洋有舞功獲賞識《師父》刺腿沒叫救護車

以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導演徐浩峰,三部作品皆與沒有功夫底子的愛將宋洋合作,不管是在天寒地凍的雪地裡拍攝,抑或者是拉弓拉到皮開肉綻,都讓宋洋吃足口頭,最誇張的是,在拍攝電影《師父》時,宋洋在片中真槍實彈登場,勇猛上陣大打,在拍攝時竟刺入大腿,頓時血流如注,為了不影響拍攝,當時僅做了簡單的包紮,便繼續上場演出,忙碌到沒空叫救護車。這部由宋洋搏命演出的電影《師父》將於6月8號上映。

宋洋雖與導演徐浩峰連續合作《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師父》等三部電影,但本身卻毫無功夫底子,當時試鏡還一度因外型太過白淨,而遭徐浩峰退貨,但宋洋卻毫不氣餒,不斷地努力讓導演徐浩峰相當驚艷,在電影《師父》裡有一場關於白俄羅斯女子踮起腳尖跳芭蕾的戲,正是宋洋給導演徐浩峰的靈感,過去習舞多年的宋洋告訴徐浩峰舞者與武者的腿部肌肉結構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讓導演徐浩峰覺得相當有趣,便採用作為劇中橋段,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

電影《師父》宋洋樹大招風遭軍閥暗算  

狂妄踢館遭雙刺身《師父》宋洋肝腸寸斷六小時

電影《師父》裡宋洋飾演一個狂妄不羈的拖車小弟耿良辰,被詠春宗師陳識(廖凡 飾演)收為徒弟後,奉師父之命成為威震四方的踢館高手,將天津十九家武館瞬間打到第八家,踢館大勝的宋洋卻要武館陪他吃路邊攤、喝茶湯,讓一向高高在上武館與市井小民共處一地做為羞辱,各家武館顏面盡失,眼看踢館就要過半的時候,樹大招風的他卻遭到報復,被人暗算在肚子上刺了兩把棄之荒野,當他奔跑時那兩把在他的體內亂竄,讓他的肝腸寸斷、支離破碎,整場戲在烈日曝曬下拍攝了六個小時,情節相當悲壯、深入人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電影《師父》的成功也讓宋洋在兩岸的名氣水漲船高,因此受到蔡岳勳導演的重視,受邀來台演出新片,獲得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電影《師父》,由導演徐浩峰親自編導武術動作,將詠春拳法與兵器做完美的結合,更找來御用班底宋洋飾演練武奇才耿良辰,將他初生之犢、純真帶有狂妄的性格,演得絲絲入扣,令人印象深刻,該片不僅榮獲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項大獎,更囊括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五項提名,上週再傳捷報,勇奪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電影《師父》將於6月8號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