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黃國昌、228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及苗博雅比讚力挺《謊言迷宮》

林昶佐、黃國昌與苗博雅力挺《謊言迷宮》亞歷山大菲林展魅力

描述一名年輕菜鳥檢察官鍥而不捨追查真相的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今(2/28)在台北二二八基金會舉行特映,現場除吸引大批家屬、觀眾外,立委林昶佐、黃國昌與人權鬥士苗博雅也出席力挺。《謊言迷宮》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描述德國當年震驚世界、破天荒自審納粹戰犯的「法蘭克福大審判」始末。片中飾演熱血檢察官約翰萊德曼的德國影帝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正義形象深植人心,瞬間風靡現場觀眾,連林昶佐等也讚不絕口。立委林昶佐表示,轉型正義並非垂手可得,《謊言迷宮》可作為借鏡,看看德國是經過如此劇烈的努力而換來的。苗博雅則表示,還原歷史並非清算報仇,如此才能讓大家心連心、一起攜手迎向未來。立委黃國昌則提及了片中的「法蘭克福大審判」,促使德國脫胎換骨。

《謊言迷宮》特映現場湧入約200名觀眾,知名導演鴻鴻也趕來先睹為快,現場有全家總動員、也兩代同堂的溫馨畫面,在座無虛席下、更有民眾寧可站著也要看完全片。觀影過程中,有人看得激動落淚,也有人義憤填膺,而當看見男女主角首次邂逅竟是在法庭上,也有女性觀眾被逗得呵呵大笑。被譽為「德國勞勃瑞福」的影帝亞歷山大菲林,和女主角芙麗德莉可貝許特(Friederike Becht)片中不打不相識:她因無照駕駛上了法庭,他卻依法行政不留情面,縱使百般求情也不為所動。初次邂逅讓女主角貝許特簡直氣炸,卻也凸顯了亞歷山大菲林片中公正不阿的個性,並因精湛演技與俊帥外貌,成功擄獲許多女性觀眾的心。

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在以《謊言迷宮》獲得「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時,將獎座與故事本尊格哈德魏斯(Gerhard Wiese)共享

80歲本尊親臨指導《謊言迷宮》亞歷山大菲林勇奪德國影帝

亞歷山大菲林在《謊言迷宮》完美化身為年輕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展現了揭露真相、義不容辭的魄力,讓他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寶座。這除歸功於他過去紮實的演技訓練外,劇組為讓全片更加精準地還原當時情況,還特別邀請曾參與「法蘭克福大審判」的公訴檢察官格哈德魏斯(Gerhard Wiese)來到片場指導,而他正是《謊言迷宮》中男主角約翰萊德曼的角色原型。當高齡80歲的格哈德魏斯親臨片場時,全場人員起身鼓掌致敬,為當年他所做的正義之事喝采。亞歷山大菲林記憶猶新地表示:「那是我拍攝《謊言迷宮》最動人的一刻」。他並在獲得「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時,將獎座與本尊格哈德魏斯共享。

《謊言迷宮》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描述德國戰後一股年輕勢力崛起,他們不畏困難險阻,堅持要以法律捍衛歷史真相,而成就了震撼世人的「法蘭克福大審判」。該片不再探討歷史對錯,而是以客觀視角闡述、不讓真相繼續沉默。《謊言迷宮》展現了德國勇敢面對歷史錯誤與扭轉社會風氣的決心,陸續在多倫多、香港、上海奪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版權則狂賣全球118個國家,單是德法地區就創下二億多台幣票房。台灣將於3/18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