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 Turco

威尼斯獲獎一鳴驚人《繁華世紀》導演馬可圖科勇拍第一女記者

馬可圖科(Marco Turco)是義大利的導演與編劇,他大學時主修歷史與哲學,也鑽研過許多名家劇本。早年他跟隨許多義大利知名導演工作,1994年起轉執導演筒,便以短片《喚醒》在威尼斯影展獲獎而一鳴驚人。馬可圖科拍過不少記錄片及廣告片,他雖遲自1998年才開始拍攝電影,卻在各大國際影展大受歡迎,並曾三度奪得義大利金球獎。

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是馬可圖科的第四部電影,劇情講述奧里亞娜法拉奇的新聞熱忱與勇氣,獲選為2015年義大利當代影展(ICFF)的開幕片,並受到觀眾一片好評。為執導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馬可圖科做足了功課,該片拍攝場景遍及希臘、巴基斯坦、美國、香港及越南等地,也讓他拍攝得相當辛苦。但他與愛將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的再度合作,也讓電影爆出了更多火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