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書本只愛芭蕾《舞動芭蕾夢》華裔少年希維有煩惱

不愛書本只愛芭蕾《舞動芭蕾夢》華裔少年希維有煩惱

一定要唸書才能出人頭地?電影《舞動芭蕾夢》(Ballet Boys)片中,滿心期待能學舞的華裔少年希維(Syvert),就因為父母「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華人傳統觀念,而險些辜負了他的天賦。所幸他因為無法忘情芭蕾,成績一直吊車尾,父母無奈下只好讓他重拾舞鞋,希維也爭氣地考上挪威芭蕾學院,要跟父母證明「行行出狀元」。有趣的是,希維因為愛芭蕾成痴,連下課等公車時,都會忘情地手舞足蹈在練習芭蕾動作,讓人看到既好笑又感動。這部描述三位芭蕾少年逐夢歷程的電影《舞動芭蕾夢》,劇情正面且極富教育意義,將於本週五(24日)在台上映。

《舞動芭蕾夢》中希維與好友路卡斯(Lucas)與托爾蓋(Torgeir)三個男生,在學習芭蕾的路上互相扶持,三人還希望能共同砥礪、一起邁向職業舞者之路。但由於希維功課不好讓老師很擔心,尤其生長在華裔傳統家庭,他奉父母之命只得專心唸書,而割捨心愛的芭蕾夢。好笑的是,希維不跳芭蕾「專心」讀書後,成績一直吊車尾,反倒證明了他真的不是讀書的料。他的父母只好讓他重拾舞鞋,而他也不負眾望,成功考進奧斯陸藝術學院,更在一次耶誕節的表演上,連職業舞團都注意到他的好舞技而向他招手。

等公車忘情練芭蕾《舞動芭蕾夢》希維舞進奧斯陸學院

等公車忘情練芭蕾《舞動芭蕾夢》希維舞進奧斯陸學院

《舞動芭蕾夢》中的希維是大家的開心果,一場他在後台信手拈來、大秀爵士舞的戲,瞬間就緩和了登場前的緊張氣氛。當被問到芭蕾對他的意義時,和他一起學芭蕾的路卡斯與托爾蓋,都回答得正經八百,只有希維搞笑妙答:「跳芭蕾可以認識女生。」玩笑歸玩笑,這位華裔小帥哥的心中、除了芭蕾還是芭蕾,尤其在歐洲芭蕾舞界,膚色仍是一道障礙,他必須付出更多努力、才可能出人頭地。這讓他就連等公車時,都會忘情地練習跳芭蕾。苦練不僅讓希維順利進入正統芭蕾舞蹈學校,還因此交到了女朋友。

《舞動芭蕾夢》描述希望實現自我的三個男孩,希維、路卡斯與托爾蓋,他們不愛街舞、反而獨鍾芭蕾,一心想躋身正統舞蹈的藝術殿堂,還興沖沖報名了在法國舉行的國際芭蕾舞大賽,卻不幸都遭滑鐵盧。學校老師擔心他們如果沒能如願成為芭蕾舞者,人生又該何去何從?希維更在家人「唯有讀書高」堅持下被迫退出。始終無法忘情芭蕾的希維,反而因此無心課業、成績一落千丈,最後他獲得了家人支持,及時歸隊、與好友一起朝夢想邁進…。《舞動芭蕾夢》將於本週五(24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