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3A_098  

上戶彩穿保暖衣浸泡冰川《阿信》泉萍子套垃圾袋椎心刺骨

《阿信》電影版女主角濱田茲音上週來台宣傳,掀起一波「阿信」熱潮。民視本週趁勢播出「阿信」日劇也開出2.29(收視總人口106.5萬人)的亮眼佳績。過去以日劇版「阿信母親」角色創下演藝高峰的演員泉萍子,這次在《阿信》電影版雖改扮「加賀屋米店掌門人」,卻也因為精湛演出而榮獲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有趣的是,泉萍子戲裡戲外雖對「小阿信」濱田茲音照顧有加,卻對飾演「小阿信」母親的上戶彩頗不以為然,她還吐槽上戶彩拍攝那場「浸冰川為打胎」的戲時,竟還穿保暖衣下水,直言「當年我可是來真的!」而這部話題性十足的電影《阿信》將於12月13日全台上映。

上戶彩這次在新片《阿信》飾演小阿信的母親,並以一場為打胎而讓身體浸泡冰川失溫的戲,成功在日本引起了話題。有趣的是,在《阿信》連續劇與電影版皆有精彩演出的泉萍子竟大膽吐槽上戶彩,直言現在演員拍戲也太幸福了,還能穿保暖衣浸泡冰川,也懷疑這樣是否真能表現出那冷透心扉的感覺。泉萍子還爆料自己當年拍攝同一場戲時,戲服內僅包裹大型垃圾袋就上陣,卻因垃圾袋不停露餡而一直NG,既沒收到保暖效果、還一直反覆拍攝,雖讓她凍得苦不堪言,但也因此傳神演出了那種「刺骨椎心」的戲劇效果。

offshot 04-017

 

設計新服疼惜小阿信《阿信》泉萍子提名報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在「阿信」日劇有精彩表現的泉萍子,這回在《阿信》電影版中則改扮富貴人家,不必再去浸泡冰川的她,反而可以身著昂貴和服、雍容扮演「小阿信」濱田茲音的貴人「加賀屋米店掌門人」,她也因《阿信》電影版入圍了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十分熱心提攜後進的泉萍子,在電影《阿信》拍攝期間,不但一直給予上戶彩建議和鼓勵,她對「小阿信」濱田茲音戲裡戲外更是疼愛有加,當濱田茲音以電影《阿信》奪得「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演員,泉萍子就公開讚賞她天生就該吃這行飯,甚至私下委託名設計師友人,特別幫「小阿信」設計打片和服,讓濱田茲音宣傳時美美亮相。

 

當年日劇「阿信」在日本創下至今無人能破的52.6%驚人收視率,這個驚人紀錄,就連現在當紅的「半澤直樹」都只能「土下座」甘拜下風。而隨著「小阿信」濱田茲音來台掀起新的一股「阿信」旋風後,民視播出的日劇「阿信」也飆出2.29(收視總人口106.5萬人)的高收視率,一股新的「阿信」熱似乎即將形成。電影《阿信》相中這波熱潮,將挹注了百張《阿信》電影票,送給熱愛「阿信」的觀眾,觀眾只要瞄準民視「阿信」劇集,就有機會在12月13日進戲院欣賞這部在台日都掀起熱潮的《阿信》大銀幕電影版。

 

 

 

海鵬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shinthemovi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