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Sandro Petraglia  

義大利劇作家黃金組合繼《燦爛時光》再度出擊

以《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揚名全球的義大利名劇作家薩多皮查哥利亞(Sandro Petraglia),1947年出生於羅馬,於七○年代開始踏足電影工業,曾先後與南尼莫瑞提、 彼得德爾蒙特(Peter Del Monte)、塔維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以及羅貝托費恩查(Roberto Faenza)等導演合作。薩多皮查哥利亞最新的作品則是與安德里亞莫萊奧尼(Andrea Molaioli)合作的新片《湖邊的女孩》(The Girl By The Lake),他同時也為電視台撰寫劇本。

編劇Stefano Rulli  

《燦爛時光》另一名劇作家史蒂芬諾盧利(Stefano Rulli),1949年出生於羅馬,於七○年代開始撰寫個人劇本,同時以編劇及助導的身份跟隨如馬可貝洛奇奧(Marco Bellocchio)等電影前輩從事拍片工作。2005年,史蒂芬諾盧利完成了紀錄片《Un silenzio particolare》,並獲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以及威尼斯影展最佳數位電影與FEDIC特別獎。

史蒂芬諾盧利與薩多皮查哥利亞的合作始於八○年代,向來對義大利的歷史題材獨具愛好的兩人,曾編寫不少膾炙人口的影集劇本,諸如《永遠的瑪莉》(Mary Forever)以及《小小偷的春天》(The Stolen Children)等經典作品,確立了兩人在義大利影壇的大師地位。2003年的義大利史詩鉅片《燦爛時光》,更是令國際影壇對兩人出色的才華讚嘆不已。

此次兩人繼《燦爛時光》後,再度推出長達6小時的史詩新作《歡聚時光》(Longlasting Youth,並將觀點放在現今的義大利社會及家庭面臨的衝擊,溫暖力道更勝從前…。

導演Gianluca Maria Tavarelli

金獎導演詹盧卡馬力亞塔瓦雷里歡聚時光執導層次分明

義大利金獎導演詹盧卡馬力亞塔瓦雷里(Gianluca Maria Tavarelli)從影至今,部部電影作品皆獲得好評,並且得獎連連。1994年,他以處女作短片《Dimmi qualcosa di te》奪得「Capalbio Cinema短片電影節」最佳影片;隔年又以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帶我走》(Portami via)獲得了義大利金球獎三項大獎的提名!

1999年他以《一份愛》(Un amore)入圍了義大利奧斯卡影帝后兩項大獎與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原創故事大獎;2000年的作品《這裡不是天堂》(Qui non è il paradiso)則入圍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的三項大獎。2003年,塔瓦雷里的作品《自由》(Liberi),啟用了日後的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同樣也入圍了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的三項大獎肯定;隔年兩人馬上又在大獲好評的電視電影《光榮的審判》(A Judge of Honor)中合作,塔瓦雷里的電影前作《今晚不要做出承诺》(Don't Make Any Plans for Tonight)則在威尼斯影展大放光芒,奪得Wella Prize女性特別獎。

此次挑戰執導六小時長度的電影歡聚時光Longlasting Youth),導演塔瓦雷里還身兼二職,與《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王牌編劇一起合寫劇本,片中有著他自己的年少輕狂,以及對當代義大利社會的細微觀察,他並成功將這部繁複卻細膩的人生劇碼,層次分明地展現在大銀幕上。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