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風暴》卯上《賽德克》大年初二拼奧斯卡入圍.jpg  

《分居風暴》《賽德克巴萊》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

剛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今天(1/19)凌晨又傳來好消息,順利提名了美國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第一階段的「九大」名單。妙的是,《分居風暴》這次的對手又全數換新,原本代表中國角逐的《金陵十三釵》競逐失利,取而代之迎戰的竟是代表台灣參賽奧斯卡的《賽德克.巴萊》,其他入選的7部片則平均落在各大洲,分別有中東地區的以色列(Footnote)、北美洲的加拿大(Monsieur Lazhar)、非洲摩洛哥(Omar Killed Me)、北歐丹麥(Superclásico)及歐洲的比利時(Bullhead)、波蘭(In Darkness)與德國3D紀錄片(Pina)。

這波名單是在今天凌晨出爐,剛在金球獎上奪得最佳外語片的熱門影片《分居風暴》順利入圍,代表中國內地出戰的張藝謀作品《金陵十三釵》則出局,而台灣魏德聖導演、4個半小時長度的《賽德克.巴萊》也在九強之列,美國發行商WellGo也深具正式入圍信心。這9部外語片將再透過從紐約與洛杉磯組成的特別評審團,從20日至22日每天觀看3部入選影片,最後選出5部入圍的電影。而已獲「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雙料最佳外語片大獎,更奪下後者最佳劇本大獎的《分居風暴》顯然入圍不難。

美國媒體封為「神作」《分居風暴》看好角逐奧斯卡

《分居風暴》自從打破柏林影展60年來獲獎記錄,史無前例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等7項大獎後,從此威震國際,並橫掃美、加等影評人協會將近四十個獎項,其中還包括了「國家影評人協會」、「廣播影評人協會」及「金球獎」等最佳外語片獎,幾乎將檯面上所有重要獎項全都收進口袋。該片由《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執導,電影透過一對正準備分居的夫妻,進而剖析這個三代家庭的情感、婚姻的脆弱性;以一個小小的家庭,映射出整個社會宏大而複雜的背景問題,人物鮮明、內涵豐富,被美國媒體封為「神作」。

奧斯卡獎主辦單位並將於台灣時間1月24日(大年初二)宣布最後5部入圍奧斯卡外語片的電影,並於2月27日上午在好萊塢的柯達劇院頒獎。《分居風暴》則將於奧斯卡提名後、頒獎前的2月10日正式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