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導演劉怡明執導、兩岸合資拍攝的愛情公路電影《追愛》將於1123在大陸上映.jpg  

徐立功監製愛情公路電影《追愛》導演劉怡明攜片赴夏威夷影展

由台灣女導演劉怡明執導、兩岸合資拍攝的愛情公路電影《追愛》(Great Wall My Love),今天(10/12)在北京舉行記者發表會,而由《賽德克‧巴萊》剪接大師陳博文所剪出的最新電影預告片,今天也首度在北京記者會上曝光。這部歷時三年拍攝的電影《追愛》,是由台灣女星應采兒及大陸男星佟大為主演,劇情描述一名台灣女孩因赴大陸幫父親尋找當年舊愛,意外愛上一名大陸帥導遊的故事。為了因應劇情,《追愛》也自台北拍起,一路拍攝到長城、陝北窯洞、寧夏銀川回族自治區及戈壁荒漠,愛情最後在蒙古草原上開花結果。《追愛》目前入選了本週舉行的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電影將於11/23在大陸上映,台灣則預計於明年1/6推出。

這部同時夾雜愛情與親情的現代愛情公路電影《追愛》,以父女兩代不同的愛情觀,呈現兩岸數十年來的複雜情感,劇情卻也恰巧搭上了近年台灣女星熱嫁大陸豪門的愛情話題。該片是由《臥虎藏龍》台灣名製片徐立功擔任監製,台灣縱橫國際、青青影視與大陸九洲音像聯合製作,演員則包括有應采兒、佟大為、勾峰及曾獲台灣金鐘影后的女星柯素雲等。監製徐立功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向大陸媒體介紹這部兩岸合資拍攝的電影。他不僅與媒體大聊影片創作背景,還與導演一同發表由大師陳博文特別剪接的《追愛》電影預告片,兩岸俊男美女一路談情追愛,結合了大陸的壯麗景緻,果然讓現場媒體眼睛一亮,現場笑聲不斷。

 

兩岸美女俊男應采兒、佟大為《追愛》入選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jpg  

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追愛》根據導演母親愛情際遇改編

徐立功開心地表示:「《追愛》從開始策劃、到拍攝殺青、再到後製完成總共歷時三年,其中凝結了很多人的心血。看到現場媒體朋友對預告片的反應讓我很高興,相信大家看到電影時也絕不會失望」。導演劉怡明則透露,《追愛》劇情其實根據她自己母親的真實人生際遇所改編。當年她隨美國夫婿赴北京任教時,臨行時母親遞交一張老照片給她,請她代尋失聯近六十年的初戀情人,令她相當震撼!當她決定以各種尋人方式、為年邁母親在大陸尋找舊愛時,期間卻聽到更多感人的故事,讓她終能體諒母親藏愛心中數十年的遺憾。她於是將母親尋愛故事改寫成劇本,果然一舉奪下台灣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並受到了名製片徐立功的支持與鼓勵,將它拍成了電影。

《追愛》目前以「台灣,中華民國」之名,入選為明天開幕的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的參展電影,並將於本週末(10/15)在夏威夷首映。同時入選的台灣電影尚有:榮獲5項金馬獎提名的《翻滾吧!阿信》以及台灣票房大賣破億的《雞排英雄》。即將飛往夏威夷參加影展首映的導演劉怡明表示,《追愛》能代表台灣受邀參加夏威夷國際影展,她深感榮幸。她深信這部電影中兩岸美麗景緻及具大時代背景的歷史與愛情,定能一新國外觀眾耳目;但她其實更期待與當地華人觀眾的互動和共鳴。這部歷時三年完成的電影《追愛》,將於11/23在大陸推出,台灣則預計於明年初1/6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