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野喜弘.jpg

日本傳奇電聲製作人,是當代日本最活躍且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電子音樂大師,也是近年國際影壇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電影配樂音樂家。他的創作力驚人,每年持續發表新專輯,深遠地影響了許多日本、台灣及歐洲的電子音樂人;而除了專注於本身的作品外,他更廣泛地參與電影配樂、古典戲曲、舞蹈演出,在各個不同領域融合不同的藝術形式。

在李啟源執導的電影《亂青春》裡,半野喜弘採用了鋼琴、大提琴、薩克斯風、手風琴、敲擊等原聲配器,指揮東京及大阪管弦樂團演出,展演李啟源鏡頭下那個如夢似幻的青春浪漫。

 

他也曾在名導「侯孝賢」執導的電影《海上花》、《千禧曼波》創作配樂;並曾帶領日本New Jap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繹印象樂派作曲家Maurice Ravel的《悼念公主的孔雀舞曲》(Pavane For A Dead Princess)。除了《海上花》,還有中國第六代導演賈樟柯的《月臺》,日本電影方面則有中谷美紀主演的《永遠之子》、導演行定勳的《Kanon》等等。此外,他更成立自己的廠牌「Cirque」推廣更多電子音樂。目前半野喜弘往返於法國、日本之間密集地與各國音樂人交流。

 

半野喜弘重要配樂作品

2008 《亂青春》電影配樂

2008 《蕩寇》電影配樂

2008 《24城記》電影配樂

2006 《家門》戲劇配樂

2003 《明日天涯》電影配樂

2003 《Kanon》戲劇配樂

2002 《任逍遙》電影配樂

2001 《千禧曼波》電影配樂

2000 《站台》電影配樂

2000 《永遠之子》戲劇配樂

1998 《海上花》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