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年度最高榮譽銀帶獎《凱撒必須死》重刑犯演員也獲獎  

榮獲年度最高榮譽銀帶獎《凱撒必須死》重刑犯演員也獲獎

義大利媒體真是夠力!2012年「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獎」(SNGCI,Italian National Union of Film Journalists)日前(6/4)揭曉提名名單,典禮上除入圍的義大利導演及明星出席造勢外,最令人驚奇的是將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目前還在羅馬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服刑的重刑犯演員們也請到現場,噱頭十足外、更展現該獎的「實力」!有趣的是,似乎惟恐奪下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上月橫掃「義大利奧斯卡」的狀況重演,今年乾脆直接先頒給該片「年度電影銀帶獎」(The Silver Ribbon of the Year)、將之先排除提名名單外,好讓別的電影在六月底揭曉時也有獲獎機會!而這部享有「特別待遇」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將於6月22日在台上映。

這部由義大利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 Paolo Taviani)所執導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今年並未參與「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獎」提名過程,而是直接獲頒「年度電影銀帶獎」,全體演員更獲得「特別獎」、獎勵他們的精采演出。頒獎時,導演塔維安尼兄弟和演員們還如劇照般排排站,來接受媒體的拍照。已有66年歷史的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此次讓人意外地破天荒展現了他們的「實力」,解決了連柏林影展及「義大利奧斯卡」都束手無策的演員出席問題。他們不僅將片中飾演「凱撒大帝」等幾位主要重刑犯演員「喬」出來受獎,還由警車開道、乘坐囚車到頒獎別墅,而重刑犯們也在法警全副武裝戒備下、盛裝出席領獎,現場蔚為奇觀!

 

免戰直接授獎《凱撒必須死》重刑犯出監領獎  

義媒真夠力!《凱撒必須死》重刑犯演員戒備下出監領獎

今年二月,《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在柏林影展奪下金熊獎時,除該片兩位導演出席領獎外,僅有一名獲釋演員薩爾瓦多斯特利安諾(Salvatore Striano)在現場,因為其他演員全都還關在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裡,「就算封帝也不能出席領奬」。上(五)月五日,《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橫掃「義大利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製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五項大獎時,這些前身大都是黑手黨成員的重刑犯依然缺席,讓導演塔維安尼兄弟領獎時只能隔空送暖,大呼要「將勝利獻給全體演員」。這次「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竟有本事將這些遭判終身監禁的重刑犯演員「喬」出來領獎,硬是把柏林影展及「義大利奧斯卡」給比下去,義大利媒體之夠力、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這部根據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拍攝而成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劇情描述羅馬一所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一群重刑囚犯排練這部莎士比亞的劇作、並在一個月後要公演的故事;特別的是,演出該片的演員並非赫赫有名的大明星,而是貨真價實的重刑犯。電影於今年二月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上月初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該片將於本月下旬(6/22)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25341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