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育麟.jpg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春節國片大戰硝煙四起,幾位中生代拚電影夢的導演作品尤其受到注意,鈕承澤第二部「愛」深入己身經驗探討人性;王育麟第二部「龍鳳飛舞」繼續關懷本土文化與小人物;蔡岳勳電影處女作「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挑戰好萊塢格局,而馮凱電影處女作「陣頭」代表所有愛電影的電視從業人員圓夢,最主要也藉電影向母親周遊證明自己。
 
「龍飛鳳舞」是47歲導演王育麟第二部長片,他就讀台大森林系時參加視聽社,開啟影視工作的興趣,後續他拍了不少紀錄片,早期也曾擔任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片的美工人員。王育麟的電影夢,就是拍出基層的、貼近人民生活的電影。
 
 

 
本文係節錄,全文請見: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6815171.shtml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