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港灣》講述鞋匠對非法移民少男伸出援手的溫情故事.jpg  

▲《溫心港灣》講述鞋匠對非法移民少男伸出援手的溫情故事。

【林慧娟╱坎城報導】

第64屆坎城影展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登場,專業電影雜誌《銀幕》(Screen)邀10名影評人評比20部競賽片,芬蘭導演阿基郭利馬斯基的《溫心港灣》最被看好奪金棕櫚,比利時名導達頓兄弟的《騎單車的男孩》評分差距微乎其微,也有機會。

 芬蘭導演郭利馬斯基曾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今年是他第4度角逐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參展作《 溫心港灣》探討法國港口都市非法移民日益增多的問題,深刻感人。 

比利時名導達頓兄弟的《騎單車的男孩》被看好擒獎.jpg  

▲比利時名導達頓兄弟的《騎單車的男孩》被看好擒獎。

《藝界人生》當黑馬

達頓兄弟曾以《美麗蘿賽塔》和《孩子》兩度抱回金棕櫚,有無信心再次摘下金棕櫚?他們打趣說:「比起金棕櫚獎,我們更關心比利時足球隊的戰績。」法國法國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修斯的黑白默片《藝界人生》是最後一部入圍競賽項目的作品,獲得超高評價,有機會成為頒獎典禮上的黑馬。

 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的新片《驚悚末日》口碑不俗,但他日前失言自比納粹,大會因此首度發布禁令,即便他得獎也不讓他出席領獎。雖然大會強調,他的偏激言論不會影響評審,但一般預料,他恐怕與獎無緣。本屆坎城影展預定台北時間明天凌晨1點15分揭曉各獎項得主,將由評審團主席勞勃狄尼洛頒發金棕櫚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