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絲娜停屍間練膽《抽屍剝繭》打破德語片上映紀錄

「一鳴驚人」提名木星獎《抽屍剝繭》影后試鏡遭嫌「叫聲太幼稚」

image001.jpg

瑞士女星潔絲娜佛利茲鮑爾(Jasna Fritzi Bauer)近年在德國大紅,不僅連奪包括影后、新演員等7座大獎,即使新冠疫情迫使德國戲院關門,她去年參演的四部劇集依然大熱。現年31歲的她,由於身高僅158公分、加上一張稚嫩娃娃臉,使她至今演出「凍齡」青少年角色依然游刃有餘。但她不滿於如此,一心想突破自己,上月跑去試鏡性感新片,努力喊叫竟遭導演當場吐嘲,「妳叫聲太幼稚,如果不性感就不能演熟女」,讓她下定決心從此要朝「性感路線」邁進。有趣的是,潔絲娜在新片《抽屍剝繭》(Cut Off)也有不少喊叫戲,還因為很會叫、「一鳴驚人」提名德國木星獎最佳女主角,但她強調那不是在演,要解剖一拖拉庫屍體,根本讓她精神大崩潰。將於430日上映《抽屍剝繭》,由於美商紛紛退檔,全台加金門目前已達56家影城上映,打破德語片在台上映戲院數最高紀錄。

潔絲娜是近年德國影壇最受關注的新生代演員,最近在驚悚新片《抽屍剝繭》飾演漫畫家琳達。在黑爾戈蘭島度假的她,意外遭暴風雨鎖島,還遇上殺人魔連環屠殺事件,以及法醫來電求援。逼不得已下,她只好在法醫「電話教學」下,執行了她人生第一次的屍體解剖,將屍體線索一層層剝開:被肢解的女屍頭顱裡藏一張紙條、舌頭被剪斷的男屍咽喉深埋一幀照片、慘遭樁刑的屍體裡更發現一組神祕號碼…。潔絲娜壯膽剖屍冒險,不僅引領觀眾進入膽戰心驚的謎團,更讓她榮獲德國木星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為讓潔絲娜體驗《抽屍剝繭》氛圍,德國首席法醫仇克斯(Michael Tsokos)不僅帶去停屍間練膽,甚至親自為她示範解剖,驚悚體驗讓她至今難忘。

怪咖影后志向「回收垃圾」《抽屍剝繭》潔絲娜停屍間練膽有功效

image003.jpg

這部懸疑驚悚電影《抽屍剝繭》,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瑟巴斯提昂費策克暢銷24國小說,也是《顫慄異次元》奇幻名導克利斯汀阿凡特的最新力作,他將這部令人膽顫心驚的燒腦片,透過驚險壯闊的島嶼場景,以及閃耀迷人的演員來展現,其中尤以潔絲娜佛里茲鲍爾的表現最為搶眼。畢業於德國恩斯特布希戲劇藝術學院的潔絲娜,影壇閱歷十分豐富,曾參演柏林影得獎片《為愛出走》,還演過女同志角色,去年在電影《風暴過後》飾演勸強暴犯男友投案的酒吧女侍,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潔絲娜常被德國觀眾誤認為英國搞怪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但她不以為忤,更坦承自己就是「怪咖」。到底有多怪呢?潔絲娜說她從小志向是「回收垃圾」,一度讓她爸媽聽了很三條線。

潔絲娜佛里茲鲍爾9年前以電影《我眼中的世界》(Ein Tick anders)的「妥瑞症少女」角色,連奪兩座最佳新演員獎,從此受到德國影壇肯定,迄今演出超過15部電影及劇集,並奪下7座大獎(4座新演員2座女主角1座女配角)。然而外型凍齡」的,至今卻仍被派演青少年角色,讓她急於想突破自己。上月潔絲娜去參加性感新片試鏡,挑戰熟女路線卻遭導演吐嘲,嫌棄她「叫聲太幼稚」不夠性感、不能演熟女,讓她當場反擊導演說「我可以馬上打你的臉!」。問她最渴望演出什麼角色?潔絲娜驚人表示「我可不想演美女與野獸》,我最想演的就是『黑手黨一姊』」,想法果然另類!而這部要要她從一場連環殺人案、找出救援線索的驚悚電影《抽屍剝繭》,將於430日全台盛大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鵬電影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