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DSCF5295

「盪鞦韆」嘆為觀止《自畫像》勇奪西班牙影展最佳影片

今年轟動鹿特丹影展,探討藝術、人性與激情的台灣電影《自畫像》,不僅片中將「七宗罪」油畫特效、躍然於大銀幕上,更以「跨性別」妙喻台灣處境、引爆國際熱議。該片獲得全球電影雜誌【銀幕】(SCREEN)盛讚全片光澤華麗,展現一面「具深度的寬廣畫布」。榮膺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的《自畫像》,隨後更擊敗韓國、日本、阿根廷、法國、伊朗等九國,勇奪西班牙格拉那達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金獎。

《自畫像》是陳宏一的最新作品,電影藉由一位女大生之死,一探這個欲振乏力的社會、之於年輕人熱血與夢想的扼殺。劇情描述:總統選舉當日,女大三生楊婕被發現陳屍租屋處,她赤裸的身體被塗滿油彩,美麗雙眼則遭利刃刨出,而她的畫家室友和閨蜜訥訥都涉有重嫌…。陳宏一為《自畫像》添加繪畫元素,將聖經上的「七宗罪」-傲慢、嫉妒、憤怒、懶惰、貪婪、暴食及色慾(排序依對愛的違背程度)編入劇情。台灣抽象派畫家鍾江澤還特地費時三個月、依劇情繪出七幅精彩油畫,總價值超過千萬台幣。其中兩幅更是一分為二,呼應了當今這個被撕裂、價值觀分歧的社會現象。

《自畫像》邀來在《醉‧生夢死》表現不俗的張寗主演,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林哲熹、Kiwebaby和林微弋也都有大膽的演出,表現令人讚嘆。張寗頂著懷孕四個月的風險參與演出;林哲熹則為戲瘦身、蓄鬚又剃髮;跨性徵的Kiwebaby「維持現狀」令人震撼;旅美女星林微弋則將玉腿倒掛男主角肩上「盪鞦韆」做愛,讓人嘆為觀止!《自畫像》讓專業電影網Asian Film Vault讚不絕口「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世界報】更稱該片「視覺效果強大驚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