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Daniele Vicari.jpg

「義大利肯洛區」丹尼爾維卡利《今夜,陽光燦爛》大獲好評

丹尼爾維卡利(Daniele Vicari1967年出生於羅馬,於羅馬大學取得電影史與電影評論學位,曾為各大雜誌撰寫專欄。他執導的首部影片,是1997年描寫阿布魯茲山區牧羊人艱辛處境的紀錄短片《男人與狼》(Uomini e Lupi),並專注紀錄片拍攝與創作,作品總關注環境、社會以及政治議題。首部劇情長片是2002年的賽車題材電影《終極速度》(Maximum Velocity),由現今當紅的《完美陌生人》影帝瓦利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主演,不僅入圍威尼斯影展,並奪下義大利金像獎最佳首部電影大獎。

2005年,丹尼爾維卡利以科幻驚悚片《地平線的事件》(L’orizzonte degli eventi)入圍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隔年他以講述紀錄片導演伊文斯(Joris Ivens)傳奇一生的公路電影《我的國家》(Il mio paese),奪下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紀錄片。2008年,他再以《過去是個陌生之地》(The Past is a Foreign Land)一舉奪下羅馬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並讓演員米開羅里歐迪諾摘下「邁阿密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大獎。2012年,丹尼爾維卡利以電影《血洗迪亞茲》(Diaz – Don’t Clean Up This Blood)榮獲柏林影展以及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雙料觀眾票選獎,該片同時囊括義大利金像獎四項大獎、以及三項義大利國際影評人協會大獎,成為他最受國際重視的代表作。同年,他再以紀錄片《杜斯號船》(La nave dolce)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紀錄片大獎。

今夜,陽光燦爛》(SUN, HEART, LOVE)是丹尼爾維卡利的最新作品,旨在拍出人們掙扎於不確定未來,以及日復一日、精疲力竭的日常。他將自己母親、妻子、女兒及好友人生故事編入劇本,邀請曾任威尼斯影展開幕主持人的伊莎貝拉拉貢妮絲Isabella Ragonese)擔綱演出,精準詮釋現代女性的忙碌辛酸,電影令人感動、受到各界好評。該片並不負眾望入選羅馬電影節,並獲得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樂、最佳音效等三項大獎提名。媒體盛讚丹尼爾維卡利是「義大利肯洛區」,並稱該片是「一部急迫、非看不可的電影」。


海鵬影業LINE@ID:@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