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AAD_pic 4

以幽默療癒人生《兒子的完美告別》觀眾起立鼓掌坎城奪大獎

榮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大獎的《兒子的完美告別》(One Week And A Day,談起生離死別舉重若輕,笑淚交織感動人心,不僅觀眾看完起立鼓掌致意長達五分鐘,更獲得評審團盛讚「悲喜巧妙結合,電影感人逗趣」。該片劇情描述艾亞與維琪的愛子不幸過世,鄰居的魯蛇兒子卻意外闖進他們的生活,一份如父子般的情誼,竟撫慰了喪子之痛,讓他們重新找回生活的動力…。

《兒子的完美告別》開拍前,導演亞薩波隆斯基(Asaph Polonsky)為讓演員更入戲,特地要求他們經常聚會用餐,甚至住在一起、好培養家人默契。成效果然驚人,全體演員自然而驚艷的演出,讓他們同時在德國封帝奪后,拿下「歐登堡影展」最佳整體演出獎。其中最活潑逗趣的帥哥男星托莫卡本(Tomer Kapon),從頹廢魯蛇變成翻轉幸福的重要舵手,更成為全片的最關鍵。該片讓觀眾笑中帶淚,獲得美國爛番茄電影網88%的超高好評,【好萊塢報導】更以「酸甜動人,真摯無比!」滿分來推薦該片。

《兒子的完美告別》原片名「One Week And A Day」,指的是台灣與以色列特有的「作七」文化。電影跨越了以、台《樂隊來訪時》《百日告別》等風格,改以詼諧幽默方式來療癒人生的傷痛,反而更加令人動容。該片不僅奪下「美國電影學會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還橫掃「以色列奧斯卡」7項大獎提名,更風光抱回「耶路撒冷國際影展」百萬首獎等4項大獎,是您今年最不能錯過的感人電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