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_5748

西班牙舞后/莎拉巴拉斯 Sara Baras

莎拉巴拉斯(Sara Baras)是當今國際舞壇上身價最高的佛朗明哥舞者。她8歲時在母親開設的舞蹈學校習舞,並三度獲得佛朗明歌舞大賽首獎肯定。除了在舞蹈上獲得的肯定,她也投身時尚與影視工作,曾在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2》擔任佛朗明哥舞那場戲的獨舞表演者。在流行時尚界,她更多次在倫敦、米蘭等大型的時裝秀上,擔任精品廠牌的代言人。莎拉巴拉斯在《超越佛朗明哥》片中一場【大霍塔舞曲】的華麗演出艷光四射,絕代風華令人目不暇給。

MG_7688

「霍塔之神」/米蓋爾安赫爾伯納 Miguel Ángel Berna

米蓋爾安赫爾伯納(Miguel Ángel Berna)8歲便學習霍塔舞蹈,17歲拿到一第座舞蹈冠軍,被譽為「霍塔之神」。他自創Live Dance舞蹈公司,曾巡演至世界各國,更於2008年世界博覽會上表演霍塔舞曲,可說是霍塔舞界的第一把交椅。除為電影《超越佛朗明哥》擔任編舞指導,俊帥的米蓋爾安赫爾伯納還在片中教授霍塔,更創作了一段舞蹈,十分賞心悅目。

MG_0044_MALIKIAN

西班牙國家音樂獎冠軍/亞拉馬利基安 Ara Malikian

亞拉馬利基安(Ara Malikian)自幼在父親教導下學習小提琴,12歲便舉辦個人演奏會,並破天荒得到柏林漢諾威音樂學院邀請入學。同時擁有著亞美尼亞與黎巴嫩血統的他,也開始學習阿拉伯及吉普賽的音樂,最擅長將兩者與西班牙的霍塔、佛朗明哥共冶一爐。才華洋溢的他,不但多次獲名導阿莫多瓦邀請配樂,並二度入圍拉丁葛萊美獎,更抱回過西班牙國家音樂獎。馬利基安目前在馬德里管弦樂團擔任首席提琴手,曾受邀與柏林、倫敦管弦樂團合作。他在電影《超越佛朗明哥》中完美演繹技巧派大師帕布羅薩拉沙泰(Pablo Sarasate)的著名作品【那瓦拉霍塔舞曲】,讓人嘆為觀止。

MG_3470

葛萊美獎得主/卡洛斯努涅茲 Carlos Nuñez

卡洛斯努涅茲(Carlos Nuñez)出生於西班牙的加利西亞,8歲便開始學習加利西亞風笛,並在馬德里音樂學院鑽研各種樂器,曾與葛萊美得主琳達朗絲黛(Linda Ronstadt)、愛爾蘭搖滾女歌手辛妮奧康娜(Sinéad O'Connor)及滾石雜誌「百大吉他手」雷庫德(Ry Cooder)合作。努涅茲也因參與「首領合奏」(The Chieftains)專輯而獲得葛萊美獎的肯定。這次受導演索拉之邀,特別為電影《超越佛朗明哥》找來巴斯克舞蹈競賽七冠王喬恩瑪亞(Jon Maya)演出,兩人分別用音樂、舞蹈正面對決,你來我往火力四射,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Juan Manuel Cañizares

柏林愛樂指定搭檔/胡安卡尼薩雷斯 Juan Manuel Cañizares

胡安卡尼薩雷斯(Juan Manuel Cañizares)出生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6歲便開始學習古典吉他,師從佛朗明哥巨擘帕可迪魯奇亞(Paco de Lucía)。曾參與葛萊美得主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專輯製作,更獲邀柏林愛樂樂團(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歐洲巡演,多次獲得國家音樂獎榮耀,現在是加泰隆尼亞音樂學院吉他教授。電影《超越佛朗明哥》是他第三度與導演索拉合作,在「音樂電影系列最終章」中,他獨奏了一曲華麗的【大霍塔舞曲】,展現了極精深的吉他技巧,讓人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