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勞斯在《尋找天堂的3個人》與俄國女星尤莉亞維索姿卡雅(Julia Vysotskaya)的亂世愛情曲折離奇,他走過集中營、竟從後頸認出昔日舊愛竟成階下囚,令人喟嘆造化弄人

40本書砸退影帝《尋找天堂的3個人》克勞斯貴氣扮納粹軍官

誰說當演員就不用唸書?德國男星克里蒂安克勞斯(Christian Clauss)就是因為讀了40多本書,飽涵書卷氣而受到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的青睞,大膽啟用演出今年奧斯卡外語片九大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Paradise),克勞斯渾身散發的逼人貴氣,讓人印象深刻。克勞斯在《尋找天堂的3個人》飾演文質彬彬的納粹軍官,片中與俄國女星尤莉亞維索姿卡雅(Julia Vysotskaya)的亂世愛情曲折離奇,一場他走過集中營、竟從後頸認出昔日舊愛竟成階下囚的戲,令人喟嘆造化弄人。該片不僅一舉擒下威尼斯銀獅獎,更橫掃俄國金鷹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等五項大獎提名,將於本週五(3/24)在台上映。

首次演出電影就擔綱男主角的克里蒂安克勞斯,原是舞台劇界炙手可熱演員,自德國萊比錫音樂戲劇大學畢業後,因為演出《威尼斯商人》及《美麗新世界》等經典戲劇而聲名大噪。他在《尋找天堂的3個人》試鏡時,因發現不乏大咖男星及影帝級演員參與試鏡,便在為角色作準備時,一口氣讀完40多本二戰相關書籍,令導演康查洛夫斯基相當驚訝。尤其克勞斯渾身散發著貴族般的古典氣息,與片中飽讀詩書的納粹軍官正好吻合,最後破格錄取。從未演過電影的克勞斯,幾乎是以40多本書砸退了眾男星影帝,他事後得知還消遣自己:「我大學時都沒念過這麼多書」。

俊帥貴氣的克勞斯《尋找天堂的3個人》在意外引來軍官同袍的示愛,他與同袍在酒館把酒言歡、同袍卻在酒後大示斷背愛

貴族氣吸斷背愛《尋找天堂的3個人》克勞斯飛蛾撲火狂戀女囚監

克里蒂安克勞斯在《尋找天堂的3個人》飾演出身貴族的納粹黨衛軍官海默,因行事俐落又風度翩翩深受長官喜愛,前途不可限量。有天他走過集中營一角,竟從美麗後頸認出他的昔日舊愛歐嘉(尤莉亞維索姿卡雅 飾),奈何造化弄人,昔日風情萬種的VOGUE女編輯,如今竟淒慘淪為階下囚即便身著囚衣也難掩高貴氣質的歐嘉,令他想起兩人在托斯卡尼歡度的美好時光,因而逐步陷入這段飛蛾撲火的愛情…。有趣的是,俊帥貴氣的克勞斯在片中不僅吸引女性,也意外引來了軍官同袍的示愛,一場他與同袍在酒館把酒言歡、同袍卻在酒後大示斷背愛的戲,也為該片創造出另一波高潮。

克里蒂安克勞斯在這部由法、德、俄三國合製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中,娓娓道出一段百轉千迴的絕美愛情。累積多年劇場演出經驗的他,以狂讀40多本歷史書作角色後盾,將片中納粹軍官求愛不得的心境,刻畫得十分感人。該片涵蓋法德俄三語,影像創新結合舞台劇風格,並囊括了對愛情、生命、歷史及哲學的探究,被電影專業雜誌【銀幕】(Screen)譽為「善良又浪漫,文學與歷史的傑作」,將於本週五(3/24)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