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盛開的花朵》以創新視角揉合了難以論斷的歷史情結,加上幽默的愛情轉折,成為難得一見的電影 德國男星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

萬紅一點綠《昨日盛開的花朵》導演克里斯克勞士再逐蘿拉獎

第67屆德國電影獎—蘿拉獎16日晚上揭曉提名,才在東京影展奪下最佳影片大賞的電影《昨日盛開的花朵》(The Bloom of Yesterday)橫掃八項提名,擊敗了奧斯卡提名片《顛父人生》(Toni Erdmann)的六項,以黑馬之姿躍為今年最大贏家。《昨日盛開的花朵》是《情鍵四分鐘》導演克里斯克勞士(Chris Kraus)最新作品,電影一改前作沉重,而以幽默方式描述一對德法男女學者、針鋒相對又相濡以沫的愛情,電影在東京影展深獲好評,提名擊敗《顛父人生》更大出影壇意外。該片業已獲邀金馬奇幻影展,被媒體評為「完美平衡了喜劇和悲劇的高超之作」,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

《昨日盛開的花朵》風光提名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及最佳攝影等八項大獎,克里斯克勞士同時也提名角逐最佳導演獎。有趣的是,德國電影獎過去通常以男性導演為主,舉行67屆以來、今年卻很不一樣,首度出現女導演凌駕男導演的現象,除了《顛父人生》導演瑪倫艾德(Maren Ade),還有《24週》導演安娜祖荷拉貝拉賀(Anne Zohra Berrached)以及《野性的誘惑》(Wild)導演妮可葉特克雷畢茲(Nicolette Krebitz)等三位女導演,而克里斯克勞斯則藉由新作《昨日盛開的花朵》,成了最佳導演獎入圍者中唯一的男導演。

《昨日盛開的花朵》由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及《星光雲寂》德國影帝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主演

克勞士獲盧貝松讚揚《昨日盛開的花朵》對白雋永媲美伍迪艾倫

克里斯克勞士素有「最會得獎的德國導演」美譽,也是唯一獲盧貝松大力讚揚的德國導演。從影15年、僅拍攝三部片卻橫掃各大影展,成績最傲人的非《情鍵四分鐘》莫屬,奏出60多座獎項無人能敵,包括勇奪當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金蘿拉獎。他這部新作《昨日盛開的花朵》由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及《星光雲寂》德國影帝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主演,之前也剛奪下東京影展最佳影片大賞。該片劇情講述一位知名德國大屠殺研究學者,愛上了他的法國女助理,卻發現他們一為加害者後代、一為受害者後代,使這段愛情面臨了歷史的考驗…。該片以創新手法揉合了難以論斷的歷史情結,加上幽默的愛情轉折,成為難得一見的電影,獲德國【時代報】(Zeit)讚賞「對白聰明雋永媲美伍迪艾倫」。

德國電影獎中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影片獎,入圍者除上述提到的《昨日盛開的花朵》、《顛父人生》、《24週》、《野性的誘惑》四部影片外,還包括了法提阿金(Fatih Akin)新片《再見柏林》(Goodbye Berlin),而去年以九億多台幣榮登賣座總冠軍的電影《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The Hartmanns)也同時入圍最佳影片。《歡迎來住我家》已率先獲頒德國電影獎最成功商業電影獎,其他重要得主將由德國影藝學院1800名會員4月28日投票選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