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0

蘇哲賢 導演 / 好的電影要直視現在

蘇哲賢,台灣藝術大學應媒所,主修電影編導。自大學開始起進行短片創作,初以劇情片為主,其中《SENSE出版社》入圍2005香港兩岸四地學生電影節。他曾參與過多部紀錄片拍攝,包括為《奇蹟的夏天》、《合同殺人》、《天黑》等片擔任錄音或製片工作。目前從事委託紀錄片及廣告片拍攝。

蘇哲賢第一部紀錄長片是2010年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的《街舞狂潮》。時隔六年才推出新作《進擊之路》。期間他前往北京探索可能的電影題材,認識許多在特殊政治氛圍中生長出來的創作者和作品,給了他新的視野和看待事情的不同角度。

蘇哲賢對社會、對拍電影充滿熱情,能在綜觀歷史、各國電影後,得出他獨特的見解。他在台灣近年因關廠工人臥軌、洪仲丘事件、三一八運動而社會翻騰洶湧之際,選擇返回台灣,為歷史留下紀錄、拍出《進擊之路》,以「人權律師」邱顯智、劉繼蔚、李宣毅、曾威凱等四位律師為主要人物,要讓觀眾知道:掌握知識權力的中產階級,也能推動社會、建立正義標竿,並以行動實踐思想,導正社會的不公不義。

「好的電影要直視現在」,蘇哲賢導演的《進擊之路》,在這個時代,給了台灣社會的真誠回應。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