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帕特金娜才華傲世的丈夫科爾涅夫,雖不懂芭蕾舞劇的奧義,卻從不缺席她的演出,更總會在演出結束後,獻上一束150朵的紅玫瑰花束,表達對她的愛意

不愛芭蕾只愛她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丈夫150紅玫瑰表愛意

以《天鵝湖》、《垂死天鵝》等名芭蕾舞劇風靡全球,被世界舞壇公認為詮釋白天鵝最佳人選的俄羅斯首席舞星烏里安娜‧洛帕特金娜(Ulyana Lopatkina),首度接受以她為名的紀錄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ULYANA LOPATKINA拍攝,洛帕特金娜現今致力於古典芭蕾與現代芭蕾的融合,更力促俄法兩國最高芭蕾殿堂-馬林斯基劇院與巴黎歌劇院的榮耀合作。片中她端出10大芭蕾舞代表劇作,可說風華盡現,卻也因忙碌事業而疏於婚姻經營,最後導致離異,使她不禁大嘆「家庭是最昂貴的珍品」。該片即將於本週五(9/30)在台上映。

洛帕特金娜是在28歲那年,因為腳傷心萌退意,毅然嫁給建築師作家丈夫弗拉迪米爾科爾涅夫(Vladimir Kornev)。當時大紫大紅的她,推卻萬金、從不願演出電影,卻因深愛丈夫,同意化身丈夫小說的封面女郎,使之洛陽紙貴。才華傲世的科爾涅夫,也對她呵護備至,他雖不懂芭蕾舞劇的奧義,卻從不缺席她的演出,更總會在演出結束後,獻上一束150朵的紅玫瑰花束,表達對她的愛意,讓洛帕特金娜開心地說「他不是愛我的芭蕾,而是愛我的人」。但兩人卻因聚少離多,最後終在2010年無預警結束9年的婚姻,「家庭是我擁有過最昂貴的珍品,但也帶給我難以言喻的酸楚」,道盡了她的無奈心境。

俄羅斯首席舞星烏里安娜‧洛帕特金娜以《天鵝湖》、《垂死天鵝》風靡全球,被公認為詮釋白天鵝最佳人選

蘿蔔胖腿變天鵝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洛帕特金娜闖出一片天

1973年出生於烏克蘭的洛帕特金娜,雙親是造船廠工人,母親將對音樂和舞蹈的喜愛,轉移在這位獨生女身上,送她去聖彼德堡學芭蕾舞但因為洛帕特金娜自小身材胖、加上有雙蘿蔔腿,連她自己都很難想像日後能登上舞臺。讓人吃驚的是,9歲那年,她在校生了場大病,自此開始變瘦。15歲時,她突然在幾個月裡長高8公分,從毫不起眼的醜小鴨瞬間變天鵝,簡直堪稱天降奇蹟。她從此更勤練芭蕾,將長腿變成優勢,讓身體柔若無骨,終於突破傳統芭蕾舞星必須身材嬌小玲瓏的限制,並闖出一片天、成為優秀的首席舞者。

洛帕特金娜2001年曾因腳傷缺席演出,修養期間,她與前夫科爾涅夫熱戀結婚,並於隔年生下女兒瑪莎(Masha),由於很享受當妻子和母親的角色,讓她一度考慮引退。然而龐大粉絲的呼喚聲,終讓她於2003年重返舞台,從此事業家庭兩頭燒。在她舞蹈生涯中,足跡遍佈了莫斯科大劇院、倫敦皇家歌劇院、巴黎歌劇院、米蘭斯卡拉劇院、紐約百老匯劇院等世界各大劇院,並獲「俄羅斯功勳演員」殊榮及多項國際大獎。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是洛帕特金娜離婚後首度接受拍攝及訪談的作品,片中將她的10齣代表舞劇與成長人生交織呈現,展現她藝術上顛峰的成就,以及無可取代的傳奇,將於本週五(9/30)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