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agine_scusate-se-esisto_51831

雷歐波瓦首度飾演同志 勁歌狂舞性感破表

以「義大利情聖」形象風靡全球的雷歐波瓦(Raoul Bova),出生於1971年8月 14日,曾是青少年組100米仰泳冠軍,被譽為是義大利百年難得一見的俊帥男星。他挺拔的身材與饒富特色的澄綠眼珠,自出道以來吸引無數少女為之瘋狂,粉絲遍及全球,流行女神瑪丹娜也曾特地欽點他在自己的MV中客串演出,甚至聯合國都看中了他的高人氣,於2010年邀請雷歐波瓦擔任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親善大使。然而,即便受到眾多影迷愛戴,雷歐波瓦卻不甘於停留在偶像男星的刻板印象;2003年與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領銜主演的《外慾》(Facing Windows),則堪稱是雷歐波瓦生涯最重要的轉型代表,自此讓觀眾見識到他內斂深厚的實力派演技。

同年,他以與黛安蓮恩(Diane Lane)合演的《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敲響好萊塢的大門,此後開始遊走美歐之間,先後曾參與《異形戰場》(Alien vs. Predator)、以及與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合作的電影《色遇》(The Tourist)。近年,雷歐波瓦甚至開始甩開過往深情的形象包袱,接連在《熟男,我愛你》(Sorry If I Love You)與《伴遊女王》(Escort in Love)搞笑演出,展現他越趨成熟、並且收放自如的表演風格,並奪下了義大利金球獎最佳男演員大獎!

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雷歐波瓦首度挑戰同志角色,原本以為這會是許多女性觀眾的噩夢,卻沒想到讓所有觀眾陷入瘋狂,大讚雷歐波瓦的魅力更上層樓。雷歐波瓦是受到好友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邀約,於是爽快接演,他表示:「義大利電影與喜劇息息相關,希望能夠透過這部片再掀風潮」。而為了演出同志角色,雷歐波瓦做足功課,卻也格外謹慎、在演出上有所節制,以免造成觀眾對於同志的錯誤印象,繼電影《伴遊女王》後二度與影后寶拉合作,雷歐波瓦坦言相當愉悅與放鬆,兩人能大開心防,專注詮釋劇本與角色。而讓雷歐波瓦驚豔的不僅是寶拉的卓越演技,更是她多年劇場與戲劇所累積的編劇能力。

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雷歐波瓦飾演一個性感指數破表、風度翩翩的餐廳老闆法蘭奇,在清楚自己愛的是男性後,他決定離婚並辭職、自己開設餐廳。法蘭奇縱使能暢行於同志圈中,但在社會的偏見下,為避免遭到莫名的敵意與偏見,於是隱藏自己的性向。當他遇上嬌憨的「海歸女」莎琳娜,便喜歡上她自由自在的靈魂,兩人在相互欣賞下,展開了一場不尋常的情感關係。片中一場雷歐波瓦的勁歌狂舞演出,性感指數破表,觀眾不分男女,皆看得目瞪口呆、垂涎三尺…。

11587-99

寶拉寇提莉絲身兼編演 榮登銀緞帶獎影后

寶拉寇提莉絲(Paola Cortellesi)出生於1973年11月24日的羅馬,是義大利知名喜劇女演員,總能迅速抓住觀眾的目光。這位12歲就參與「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義版唱片灌錄、13歲即登上義大利RAI公共電視台現場演唱的俏麗女星,可說天生就具備一切成為明星的特質,她優美的歌聲,曾被義大利知名歌手蜜娜(Mina)譽為「最美的天籟」。19歲時,寶拉轉戰戲劇圈,又以兩年近兩百場的舞台演出,掀起萬人空巷的瘋狂熱潮,並順勢摘下義大利「奧林匹克劇院ETI」最佳演出獎。寶拉寇提莉絲同時也是知名節目主持人,並參與多集情境喜劇的演出,其中揶揄名人時政的模仿功力,更讓她在螢光幕上的亮相,總能創下極高的收視率!

2000年時,寶拉首度挑戰大銀幕作品,演出愛情喜劇《快樂就問我》(Ask Me If I Am Happy),隔年則以《如果我是你》(If I Were You)獲得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提名。她特別擅長內斂型的喜劇風格演出,單靠精準的節奏與些許眼神變化,即能令觀眾為之捧腹。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寶拉,對於職場上男性與女性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相當不滿,與丈夫瑞卡多討論過後,決定將此感觸寫成劇本。同時身兼編劇與女主角的寶拉,更找來好友雷歐波瓦(Raoul Bova)一同演出,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發展一段與眾不同的特殊情侶關係。

在電影《我的型男老闆》中,寶拉化身成在海外求學、就業都一把罩的「海歸女」莎琳娜。由於受夠異鄉寂寞,她決定回義大利奮鬥,縱使大家百般勸阻也義無反顧,卻意外遇上義大利的經濟不景氣…。為了對抗不景氣,莎琳娜於是使出渾身解數,一人身兼多職,甚至大材小用、跑去餐廳應徵侍應生,卻意外遇到了性感指數破表的型男老闆法蘭奇,瞬間芳心大動…。寶拉寇提莉絲,因為編劇、演出電影《我的型男老闆》,同時榮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銀緞帶獎」最佳編劇與最佳女主角等提名,最後並奪下「銀緞帶獎」最佳女主角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