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ene-Ionesco

法國紀錄片女導演馬琳‧尤奈斯庫(Marlène Ionesco)本身是一名芭蕾舞癡,她所拍攝的作品,也幾乎以芭蕾舞的知名人物為主。她之前拍過描述巴黎歌劇院夫妻芭蕾編舞大師皮耶拉寇特Pierre Lacotte)、吉蘭娜泰馬爾Ghislaine Thesmar)一生傳奇的記錄電影《芭蕾世界》(A Life For Ballet),以及巴黎歌劇院「女神級」Etoile首席巨星阿妮耶思雷特思圖(Agnes Letestu)輝煌成就的記錄電影《至高無上的星星》Agnès Letestu: A shining Star)等多部作品。這部描述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代表人物烏里安娜洛帕特金娜Ulyana Lopatkina藝術之路的《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ULYANA LOPATKINA)則是她的最新作品。

馬琳尤奈斯庫是在對俄羅斯芭蕾舞瞭若指掌的記者朋友建議下,決定拍攝烏里安娜洛帕特金娜,兩人相約巴黎凡爾賽宮見面,立刻被她獨特的優雅氣質,以及對工作的執著所吸引。洛帕特金娜建議尤奈斯庫從《愛的傳說》拍攝起,甚至避開《天鵝湖》,因為這是她作為舞者時最重要的一齣劇,並且深深影響了她。這部描述洛帕特金娜追求藝術顛峰與心靈探索的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於是以《愛的傳說》為主幹,再加入《瑪格麗特與阿芒》、《垂死天鵝》以及《在夜晚》等10多齣知名芭蕾舞劇一起呈現。電影於聖彼得堡及巴黎兩地拍攝完成。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