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朴靜順拿自己圓滾身材作比喻,要藝恩接受每個人的差異性,而不是引以為恥

「盲眼莫札特」藝恩想看見《琴鍵上的奇蹟》媽媽妙喻逗樂女兒

今年秋天最感人勵志電影《琴鍵上的奇蹟》(Miracles on The Piano),是導演任成國費時五年攝製完成的紀錄電影,講述「盲眼莫札特」音樂神童柳藝恩在母親教導下,重新踏上音樂之路的故事。因為天生雙眼失明遭到生母遺棄的藝恩,被當時照料她的中途媽媽朴靜順收養,但朴靜順並沒因為她的殘疾而有所寬待,反而更重視她的教育與人格養成,讓人十分感佩。片中藝恩難過地問媽媽「鄰居小孩們是不是都有眼睛?」,朴靜順則機會教育她,要接受每個人的差異性,而不是引以為恥。更絕的是,朴靜順還拿自己圓滾身材作比喻,讓藝恩瞬間破涕為笑。這部充滿母愛、教導及夢想的電影《琴鍵上的奇蹟》,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

朴靜順家中經營殘障療養院,除住有大批院友外,因車禍半身癱瘓的丈夫及雙眼失明的藝恩都需要她的照料。為減少她的負荷,鄰居街坊都會自告奮勇分工看顧藝恩,鄰居妹妹玄池於是成了藝恩的最佳玩伴及導盲者,經常引領藝恩外出感受大自然。在母親朴靜順的教導下,藝恩雖不覺得失明是件悲哀的事,但依然對「看見」充滿了幻想與期待。片中藝恩趁四下無人、將夢想告訴了玄池「我長大後是不是就能看見?」,沒想到玄池卻反跟她說,「就算妳看不見,還是最棒的啊!」,讓藝恩大受鼓舞,終於放下了「看見」的執念。

《琴鍵上的奇蹟》眼睛失明的藝恩畫畫十分具有想像力

河馬游泳眼睛不見了《琴鍵上的奇蹟》藝恩畫中有話老師淚崩

其實藝恩在媽媽朴靜順的教導下,心智較同齡孩子顯得早熟,也總以樂天態度看待自己天生殘疾的事實,此舉有時卻更讓大人感到心疼。導演任成國有次拍攝藝恩上美勞課,竟開心畫了一隻「沒眼睛的小河馬」,她天真解釋是「因為小河馬游泳游得太用力眼睛不見了」,一派天真把眼睛當鈕扣般容易脫落,藝恩的善良與想像力使畫中有話,當場讓美術老師淚崩,顧不得攝影機在前、哭得奪門而出,連現場工作人員都噙忍淚水繼續拍攝,不敢哭出聲音來。

電影《琴鍵上的奇蹟》劇情真實感人,在韓國上映時受到許多巨星支持,包括宋仲基、哈哈、李光洙、尼坤、DARA、沈志浩、金相慶、孫太英,甚至連音樂家李閨珉都現身力挺,電影並在韓國Naver影評網飆出高達9.31的好評(滿分10分)。該片不僅在韓國大獲好評,在台灣更受許多觀眾喜愛,接連幾場試片會都場場爆滿,映後觀眾更感動地在戲院立版上寫滿對藝恩的祝福與鼓勵。這部充滿正向能量、感動人心的電影《琴鍵上的奇蹟》,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