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大師笑果好《春風捎來的問候》信手拈來以塑膠袋大耍雜技,迷征服阿桑臨演.讓德國影后羅莎莉托馬斯很傻眼

「小丑大師」穆榭寇恩有笑果《春風捎來的問候》征服阿桑臨演

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暖!享譽盛名的美國「小丑大師」穆榭寇恩(Moshe Cohen),最近在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Greetings From Fukushima)慈善客串演出自己,戲裡戲外逗樂災民,為電影增色不少。被華人觀眾暱稱「高雲叔叔」的穆榭,本身是「無國界小丑組織」創始人之一,由於感受世人諸多疾苦,決定扮演小丑逗樂大家,最厲害絕活是以鼻孔吹奏口琴,笑果一級棒。穆榭在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使出渾身解數表演魔術,更信手拈來以塑膠袋大耍雜技,迷倒一批阿桑臨演,個個看得目不轉睛,完全忘了自己是來演戲的。

這位「小丑大師」穆榭寇恩是受《當櫻花盛開》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邀請,特地參加她這部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演出。由於感動於多莉絲朵利拍攝此片的初衷,穆榭寇恩分文不取作為慈善,多莉絲朵利對他讚譽有加,「穆榭是這部電影的心脈,沒有他就沒有真實感」。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美國「小丑大師」穆榭寇恩(Moshe Cohen)首登大銀幕,喜感更勝德國影后

外貌酷似伍迪艾倫《春風捎來的問候》穆榭寇恩「笑聲救地球」

身為德裔猶太人的穆榭,母親當年為躲避納粹追殺,逃到美國結婚生下他。穆榭25歲時深感天災戰爭無情可怕,毅然投入小丑表演,巡迴世界災區逗樂民眾,足跡遍佈各大洲災區、甚至深入蘇丹、海地及尼泊爾,帶給無辜孩童歡樂。致力「笑聲救地球」的穆榭,有著伍迪艾倫的外貌、卓別林的幽默逗趣,表演時幾乎不說話,全藉肢體動作吸引觀眾目光。他顛覆大眾對小丑白臉紅鼻的刻板印象,強調喜感是發自內心的幽默感,在片中只憑一紙塑膠袋便可逗樂全場,遠勝過德國影后羅莎莉托馬斯趴地學貓叫。

今年剛滿60歲的穆榭,曾於1993年向日本舞踏權威大野一雄拜師學藝。他總常在小丑喜劇中融入禪學理念,30多年來在全球40多國發放笑彈,尤其不畏戰亂地區和難民營,受到各界歡迎。這次他一口答應演出《春風捎來的問候》,讓多莉絲朵利大吃定心丸。這部有他和德國影后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及日本影后桃井薰共同演出的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今年二月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一舉奪下「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大獎,將於本週五(7/22)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