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850_full

文溫德斯監製《探戈情未了》揭露舞王舞后半世紀愛恨

《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是一部愛情電影,描述探戈歷史上最知名的「舞王」與「舞后」之間的愛情,以及他們對探戈的不悔熱愛。該片由《碧娜鮑許》德國大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阿根廷首席「六重奏探戈管弦樂團」華麗配樂,兩大探戈舞者—80歲的「舞后」瑪莉亞尼維斯(Maria Nieves)與83歲的「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Juan Carlos Copes)現身說法,使這段戲劇性的人生更加真實動人。導演傑曼克羅(German Kral)成功結合了愛情、舞蹈與戲劇等元素,拍攝出這部充滿音樂、熱情與感傷的電影。該片 2015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造成轟動,同時獲得影壇及舞界雙雙好評,並於今年三月勇奪美國「華盛頓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

「舞后」瑪莉亞尼維斯與「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是第一對將探戈帶出布宜諾斯艾利斯酒吧、登上世界劇院舞台的舞者。他們的探戈舞曾風靡紐約,在百老匯佔有一席之地,不僅雙雙獲得東尼獎(Tony Award)最佳編舞的提名,更受到當時美國雷根總統邀請,在他的生日宴會上登台演出。

瑪莉亞與胡安在14歲與17歲時相遇,共舞超過55年。過去日子裡,他們相戀相愛、憎恨對方,經歷過無數次痛苦的分離,但最終總會重聚一起。因為沒有其他男人,能跳得比胡安好;也沒有任何女人,能跳得比瑪莉亞更美!然而最後,胡安最後卻為了另個年輕女子離開瑪莉亞,並與對方生育孩子,傷透了她的心…

或許人生將屆尾聲,胡安與瑪莉亞,終於願意開口敞談他們的愛情、憎恨以及對探戈的熱情。2011年電影《探戈情未了》開拍,讓兩人再次聚首,並回到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在一萬五千人的見證下登台表演,除以空前絕後的精彩舞技博得滿堂彩,也為兩人這段跨越世紀的愛恨情仇,留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