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稀飯練武功《師父》影帝廖凡體脂激降變身詠春宗師

喝稀飯練武功《師父》影帝廖凡體脂激降變身詠春宗師

首位華人柏林影帝廖凡,在新作電影《師父》一改過去形象、飾演詠春拳的一代宗師,讓從沒有習武經驗的他,接戲時格外戒慎恐懼。該片是金馬獎常客徐浩峰以民國武林為背景的編導作品,他不但將詠春拳奧秘揮灑於兵器上,更指名廖凡擔綱演出,並傾注所有功力、專程為他開立詠春拳魔鬼訓練班。有趣的是,徐浩峰有言在先,武功練得好片中就叫詠春,練不好就改取其他門派,讓廖凡更加緊張。兩個月苦不堪言的魔鬼訓練,廖凡不僅得每天早起,凌晨4點就跟「師父」徐浩峰到公園練功,即便練到體力透支、回來也只能以一碗稀飯果腹。餐餐如此之下,廖凡果然瞬間體脂肪激降,身形變得精瘦無比,舞起拳來虎虎生風。這部展現影帝廖凡練功有成、勇奪金馬獎的電影《師父》,將於端午節假期6/8起正式上映。

廖凡曾以《白日焰火》榮登柏林影帝殊榮,為演出新片《師父》他不僅習武練功,更拜讀大量民初史料,從中揣摩當時人們的行事規矩。這使他在電影拍攝時,展現的人文丰采令人驚艷。徐浩峰雖對廖凡的認真與表現讚譽有加,但讓人意外的是,他竟認為廖凡神韻酷似李小龍:「李小龍沒打完的巷戰,由廖凡來完成!」,還特別為他加重巷戰武鬥的戲,讓廖凡大感重擔壓頂。所幸廖凡不負眾望,順利將詠春拳一代宗師風範展露無遺,不論是他片中犧牲徒弟後的內疚,抑或是為了傳承詠春的隱忍,他的詮釋都讓人激賞,也成功以該場震懾武林的巷戰格鬥,成功向「功夫之王」李小龍致敬。廖凡在《師父》的精彩演出,魅力更勝《一代宗師》的梁朝偉,也被網友封為新一代的「國民師父」。

柏林影帝廖凡《師父》巷戰太激烈,頭腫大包敷乾冰繼續拍攝,影帝原來是硬漢一枚

大刀砸出額頭大包《師父》廖凡殺青戲負傷單挑15高手

廖凡在電影《師父》最緊張刺激的一場巷戰戲,他必須隻身挑戰天津15大高手,堪稱全片最高潮的大場面。其間不僅15位高手的武器與招式不能重複,拍攝方式與攝影機運動都嚴格考驗著導演徐浩峰。拍戲經驗豐富的廖凡在讀完劇本後,預估如此浩大費工的場面,至少得耗時兩個月拍攝,沒想到徐浩峰僅用半個月便拍攝完成,讓廖凡佩服不已。讓人吃驚的是,廖凡在演出《師父》這場最後殺青戲時,跟他對戲的武行竟一時失手,直接將大刀砸向廖凡,廖凡額頭當場被砸出一個大包來,導演徐浩峰也立刻喊卡。眼看殺青戲可能無法殺青,廖凡竟一點痛都不喊,他拿了乾冰敷住額頭,半小時後依然繼續演出,讓導演徐浩峰相當欽佩,直讚他「不只是影帝,更是條硬漢」。

這部完全真刀實戰的電影《師父》,有別於時下的特效武打電影,不靠吊鋼絲、替身及特效,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大獎。導演徐浩峰紮實的武功,也讓柏林影帝廖凡從一介白丁搖身為詠春宗師,並將詠春兵器「六點半棍」與「八斬刀」,游刃有餘地運用在最後巷戰戲中。片中廖凡氣度瀟灑,迎戰各路高手招招到位,使他一舉打進「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提名最佳男主角。而這部由影帝廖凡詮釋詠春傳奇的武俠電影《師父》,將於6月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