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欽遭受酷刑《關鍵13分鐘》獲歐洲電影獎影帝提名

克里斯欽遭受酷刑《關鍵13分鐘》獲歐洲電影獎影帝提名

克里斯欽佛里德(Christian Friedel)生於1979年德國馬格德堡(Magdeburg),高中畢業後進入戲劇學院培養紮實的演技,初次演出電影《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便出飾男主角,並以端正靦腆形象深植人心,也讓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決定拍攝《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時,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便指定由克里斯欽佛里德來飾演這位悲劇英雄喬治艾爾塞(Georg Elser)。克里斯欽佛里德發揮了超強領悟力,精準地執行所有導演下達的指令,讓拍攝過程相當順利。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對克里斯欽佛里德讚不絕口,更以「完美共生」來形容他。值得一提的是,曾發行過個人鋼琴單曲及音樂專輯的克里斯欽佛里德,還在電影《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大秀琴藝,更獻聲演唱淒美的維也納歌曲,令人相當動容。他在片中精彩的表現,更讓他獲得「歐洲電影獎」及「德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克里斯欽佛里德在電影《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飾演木匠喬治艾爾塞,他雖出身平民,卻多才多藝、能歌善舞。某次他在小酒館裡遇見女孩愛莎,就此墜入情網,並不顧世俗眼光勇敢追愛。當時正逢納粹在德國悄悄萌芽,喬治艾爾塞不同於一般人的服從,並意識到納粹的存在,將會成為禍殃德國的元兇。為了遏止這場悲劇在德國發生,喬治艾爾塞決定自製炸彈、放置在納粹元首希特勒演講時的台下,正當他以為萬無一失時,卻不料向來準時的希特勒,竟然提前13分鐘離開現場…。喬治艾爾塞也在爆炸事發後,落入了納粹手裡,被施以慘絕人寰的嚴刑拷打逼問,他會吐露什麼撼動世界的真相呢?

卡塔琳娜舒勒放蕩談愛《關鍵13分鐘》提名德國木星獎影后

卡塔琳娜舒勒放蕩談愛《關鍵13分鐘》提名德國木星獎影后

卡塔琳娜舒勒(Katharina Schuttler)生於1979年德國科隆(Köln),父親是位演員,母親則是位劇作家,自小對表演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在學期間參與多齣舞台劇的演出。2002年,卡塔琳娜舒勒演出的電影《蘇菲》(Sophiiiie!)在慕尼黑電影節獲得大獎;2006年她受「今日劇場」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女演員,更獲頒烏爾里希野生格魯伯劇場大獎;2009年她則憑著《借來的幸福》(The Day Will Come)勇奪巴伐利亞電影節最佳新演員大獎,在劇場及電影皆有卓越成就。卡塔琳娜舒勒這次在新作《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飾演木匠艾爾塞的情人愛莎史蒂芬(Elsa Stephan),為能完美詮釋出角色,她翻閱了大量的歷史文件,從中揣摩心境,「她就像一匹狂奔中的野馬,風情萬種又相當迷人」。卡塔琳娜舒勒的表現果然讓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非常滿意,就連在同個鏡頭拍攝時,她也都能展現不同風情,帶出角色的各種面貌,從不矯情扭捏。她在片中精彩表現,也讓她提名了德國木星獎最佳女主角。

卡塔琳娜舒勒在《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飾演愛莎史蒂芬,長期生活在酗酒丈夫的淫威下。身心俱疲的她,某日在酒館買醉,巧遇了木匠喬治艾爾塞,卡塔琳娜舒勒玩心大起,以婆娑的舞姿調戲著他,沒想到喬治艾爾塞竟反客為主,帶領愛莎舞出煽情探戈,兩人愛火一發不可收拾。無畏世俗的規範,卡塔琳娜舒勒不惜離婚生子、也要和艾爾塞在一起。但艾爾塞日漸詭異的行徑,卻讓她感到不安,憂心這段得來不易的愛情將成為泡影…。

納粹軍官撥亂反正《關鍵13分鐘》克萊斯納獲德國電影獎提名

納粹軍官撥亂反正《關鍵13分鐘》克萊斯納獲德國電影獎提名

布卡克萊斯納(Burghart Klaussner)生於德國柏林,以維也納舞台劇《粉紅別墅》一戰成名,至此之後活躍於德國影壇。布卡克萊斯納自1980年開始參與電影演出,代表作有《再見列寧》(Good Bye, Lenin!)、《為愛朗讀》(The Reader)、《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等,讓他在國際影壇享有知名度,並於2006年以電影《大使》(The Man from the Embassy)登上盧卡諾影展影帝寶座。本次挑戰飾演《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刑警局長阿圖爾奈比(Arthur Nebe),負責偵辦喬治艾爾塞爆炸事件一案,卻在經歷這場事件後,決定撥亂反正。布卡克萊斯納因在片中表現精湛而提名德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布卡克萊斯納在《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演出當時擔任刑警局長的阿圖爾奈比,這位忠誠的納粹黨員,被任命偵辦艾爾塞主導的爆炸事件,為迫使艾爾塞吐出真相,布卡克萊斯納使出嚴刑逼供,甚至以他最愛的情人生命安全、來要脅他說出真話,讓艾爾塞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整起爆炸事件的策劃主謀。原本鐵石心腸的布卡克萊斯納,在目睹艾爾塞接受嚴刑拷打後,竟開始相信希特勒將會危及德國,並質疑自己信仰是否太過盲目,而於五年後參與了刺殺希特勒的「華爾奇麗亞行動」遭處絞刑…。

檢察官變蓋世太保《關鍵13分鐘》馮布洛冷血施打冰毒逼供

檢察官變蓋世太保《關鍵13分鐘》馮布洛冷血施打冰毒逼供

約漢馮布洛(Johann von Bulow)1972年生於慕尼黑,以劇場演員的身分出道。1995年他因演出電影《原始森林》(It’s a Jungle Out There)開始受到矚目,至今已有67部電影作品,近期則以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正直負責的檢察官形象在台灣受到矚目。這次他在《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飾演蓋世太保局長海因里希穆勒(Heinrich Muller),嚴肅模樣令人望而生畏。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便盛讚約漢馮布洛演技揮灑自如,並恰如其分地還原了海因里希穆勒在歷史上惡言惡行…。

約漢馮布洛《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在片中飾演在歷史上惡名昭彰的「首席蓋世太保」海因里希穆勒。他忠誠追隨希特勒的領導,執行任務六親不認,甚至不擇手段。片中他為調查爆炸案始末,不僅以酷刑逼供喬治艾爾塞,甚至替他注入毒性最劇烈的冰毒,以獲得更多資訊。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即使當同袍布卡克萊斯納因參與刺殺希特勒事件而遭處刑時,約漢馮布洛也是冷漠執行,不帶一絲猶豫,冷血無情的程度令人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