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Sharon Maymon & Tal Granit

《快樂告別的方法》探討分離,與心愛的人分離,與生命的分離,以及選擇如何結束的權利。

《快樂告別的方法》也關於愛與友誼。五個主角在逗趣的困境中,發現了溫暖、希望與力量。

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and黛兒葛蘭妮(Tal Granit

2導入選威尼斯《快樂告別的方法》橫掃以色列奧斯卡14獎提名

黑色喜劇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The Farewell Party)是由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黛兒葛蘭妮(Tal Granit兩位導演共同執導。黛兒葛蘭妮1969年生於台拉維夫,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以色列薩皮學院(Sam Spiegel School)。夏朗梅蒙則是1973年生於蘭勒市(Ramle),他是知名電影學校Camera Obscura的碩士畢業生。

在拍攝《快樂告別的方法》之前,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曾先後合作編導了三部短片:2012年的短片《暑假》(Summer Vacation)入選日舞影展短片競賽單元,並在澳大利亞的Flicker影展獲得第一個大獎。2009年的7分鐘短片《殺死一隻大黃蜂》(To Kill a Bumblebee)則在瑞士盧卡諾影展首映,並獲得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Valladoli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短片獎。2006年拍攝的短片《抵押》(Mortgage),則獲得了耶路撒冷影展的最佳戲劇獎。

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也與另一位導演艾瑞斯莫塔(Erez Tadmor)一同編導第一部劇情長片《尺碼大不同》(A Matter of Size),該片曾入選2009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的正式展映,並榮獲卡羅維法利影展觀眾票選獎等國際大獎,更獲得以色列影藝學院13項大獎提名。美商派拉蒙影業正在拍攝該片的美國重拍版。

這部《快樂告別的方法》則是由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兩人共同執導,也是她們自拍片以來的最大成就。不僅入選威尼斯影展,更奪下觀眾票選獎及象徵人性平等的布萊恩獎等雙料大獎,該片還在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影展大放異彩,同時奪下最佳影片及雙料女主角獎,更橫掃了以色列影藝學院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14項大獎提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