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春看護」阿珍 —珍吉拉龐帕斯

「懷春看護」阿珍 —珍吉拉龐帕斯(Jenjira Pongpas)飾

吉拉龐帕斯(Jenjira Pongpas)是因為帶演員前往《極樂森林》試鏡、而與導演阿比查邦認識。在聊過幾次之後,阿比查邦便力邀她出演電影的女主角。除了阿比查邦的電影之外,吉拉也參演其他電影、廣告以及電視節目。在2003年一場導致腿部殘疾的摩托車事故後,吉拉停止了她的演藝事業。然而,阿比查邦還是持續邀請她參演自己的電影。她現在與美籍老公法蘭克懷德(Frank Widner)居住在家鄉廊開府(Nhong Khai,泰國東部),並決定在該地經營手工藝品過完下半輩子,不再演出電影。但在阿比查邦盛情邀約下,她在演出《華麗之墓》(Cemetery Of Splendour)後,於去年繼續進行腿部手術。

吉拉在電影《華麗之墓》中飾演懷春的婦人阿珍,她因為在醫院擔任看護,意外照料到一位沉睡不醒的士兵阿義,在如夢似真下,開啟了一場心靈交流,除讓她對愛的遺憾全然釋放,也讓她踏上一條重新探索自我之路。讓人感動的是,吉拉在片中竟義無反顧地將自己車禍受傷的長短腿,完全放開在鏡頭前演出,更加強化角色的悲劇性格與真實性,讓人感佩。

「沉睡士兵」阿義 —班洛普羅瑙

「沉睡士兵」阿義 —班洛普羅瑙(Banlop Lomnoi)飾

班洛普羅瑙(Banlop Lomnoi)曾以導演與攝影師身份為許多公司拍攝過短片。在演出了阿比查邦電影《熱帶幻夢》的男主角後,他回到電視台製作影集與節目,同時也拍攝廣告。之後他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主要為電視台製作佛教與體育類節目。讓人驚奇的是,班洛普曾經來台灣拍戲,並出飾台灣導演李奇電影《歧路天堂》的男主角,飾演一名被迫返鄉的勞工。他在台灣還學了製作台式月餅的手藝,在東北地區販賣台灣月餅,成了幫他賺錢的副業。

班洛普羅瑙在新片《華麗之墓》飾演沉睡不醒的士兵阿義,他在醫院舉目無親,幸而獲得阿珍的全力照料。然而總陷入沉睡的他,卻透過一股神祕力量來與阿珍溝通,與阿珍展開一場忘年之戀。他遊走於夢境與真實,尤其他受國王遣派夢中作戰的傳說,更使他成了全片最耐人尋味的角色。

「靈媒女子」阿金 —賈琳潘塔魯恩葛倫

「靈媒女子」阿金 —賈琳潘塔魯恩葛倫(Jarinpattra Rueangram)飾

擁有商業管理學位的賈琳潘塔魯恩葛倫(Jarinpattra Rueangram),在參與《華麗之墓》之前,曾在水泥與石油進出口公司工作,《華麗之墓》是她首次參與電影演出。拍完該片後,賈琳潘塔現在曼谷新機場—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為泛泰航空(Pan Thai Air)擔任品牌大使。

賈琳潘塔在《華麗之墓》飾演穿梭在醫院的靈媒女子阿金,她除幫家屬跟沉睡的士兵溝通,暗地裡還是美國FBI聯邦調查局的線人。一場她讓沉睡士兵阿義靈魂附身的戲,賈琳潘塔演出相當自然精采,甚至連走路及坐姿都全然改變,細節生動、非常具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